王健林有望成为马竞主席 4500万欧收购20%股份

2015年01月21日13:27  
 
原标题:王健林有望成为马竞主席 4500万欧收购20%股份

  在“国民老公”王思聪频繁成为新闻热点的同时,“国民公公”王健林最近也不甘示弱地抢头条。根据西班牙多家媒体报道,西甲卫冕冠军马竞俱乐部主席,将于今天上午在北京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签订入股合同。据《体坛周报》报道,王健林将以4500万欧元的价格,收购马竞20%的股份。来自ESPN的报道称,王健林未来有可能出任马竞的主席。

  之前,万达集团曾开启中国球员西班牙留洋计划,其中马竞就是留洋合作伙伴之一,此番他又投资马竞,也许能为万达集团留洋计划中的中国球员,带来直接加盟西甲强队的机会。

  能缓解马竞财政危机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在王健林入股后,他将成为俱乐部的“二当家”,和塞雷佐的20%一起,并列俱乐部第二大股东。王健林入股后马竞的日常管理不会有太大变化,但王健林可以派一名代表进入马竞董事会。

  外界看来,王健林和马竞的合作是一次双赢的机会。首先,马竞可用中国富豪的资金缓解经济危机。尽管马竞最近两个赛季成绩斐然,是上赛季的西甲联赛冠军和欧冠亚军,还屡次给“西超双雄”皇马巴萨带来麻烦,但球队最近几个赛季只能勉强维持收支平衡,还拖欠政府2亿欧元的债务,总债务高达5亿欧元,这也是他们不得不在上赛季结束后,卖掉当家球星迭戈科斯塔原因之一。王健林的入股不仅能从一定程度上缓解马竞的财政问题。另外,还可以借王健林在中国的影响,成功打开亚洲市场,为球队带来中国赞助商。毕竟在不少欧洲俱乐部眼里,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

  可推动中国足球发展

  去年王健林以2.56亿欧元的高价,买下马德里地标性建筑西班牙大厦,迈出他进军西班牙房地产业的第一步。马竞常常自诩“人民的球队”,成为马竞股东无疑将提升万达集团在马德里当地的美誉度,为西班牙大厦未来的发展迈出第一步。

  当然,这项入股计划肯定会让中国足球发展受益。在王健林入股后,马竞将有可能频繁到中国比赛,甚至开办马竞青训营,马竞足球学校也是有可能的。此外,通过万达足球留洋计划,前往西班牙学习训练的孩子也将从中受益。目前效力于马竞B队的中国球员徐新,将可能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来源:重庆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