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为醉话横跨非洲 89天跑94个马拉松

2015年01月21日13:50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英国女子为醉话横跨非洲 89天跑94个马拉松

英国女子为醉话横跨非洲,89天跑94个马拉松。

英国女子为醉话横跨非洲,89天跑94个马拉松。

艾玛本计划用100天来完成这次冒险,但最终她只用了89天就跑到莫桑比克。

艾玛本计划用100天来完成这次冒险,但最终她只用了89天就跑到莫桑比克

  89天跑3943公里,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平均每天跑44.3公里,比一个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还远。哪个牛人这么猛?31岁的英国人艾玛·蒂米斯。更惊讶的还在后面,她是一个女子,跑步的地域还是非洲南部荒芜的原始大陆。艾玛近日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这一次冒险是因为一年半前的一次酒后“戏言”。

  这个来自英国曼彻斯特丹顿市的“铁娘子”,在一年半前和朋友爱莎参加一个电影节。看到电影节上播放的所有历险纪录片的主角都是男人,艾玛十分不爽,然后醉醺醺地对爱莎说:“你只要计划好路线,我一定给你跑完。”正所谓言者无意听者有心,从事慈善工作的爱莎回家后就认认真真地为艾玛制订了路线,而这条“变态”的路线就是艾玛这次跑的横跨非洲之路。

  去年8月31日,艾玛和爱莎一起来到了纳米比亚境内,开始了她们的冒险之旅。艾玛跑步,爱莎开后勤车保驾护航。“这边的天气非常干燥,而且早晚温差很大,出发没几天我就有点跑崩了。”出发仅5天,艾玛就出现了很严重的脱水现象,但倔强的她从没想过放弃,“跑着跑着我渐渐开始习惯,我的秘诀很简单,就是不要多想。每天早上起来我就开始跑,中午会休息三小时,下午两点准时继续开始。在跑步的过程中,我也不听音乐,只是把跑步当作呼吸一样,顺其自然地进行。”

  除了恶劣的自然环境,艾玛还不得不面临许多非洲草原上“特殊朋友”的光顾。“有一天晚上我睡在帐篷里,可以清晰地听见一头大象在我的帐篷边上发狂。这是我这辈子,感觉离死亡最近的一次。”但到了白天,艾玛还是和没事一样继续自己的旅程。

  艾玛本计划用100天来完成这次冒险,但最终她只用了89天就跑到莫桑比克。抵达终点见到久违的大海后,艾玛如释重负:“我成功了,我做到了。我相信只要有心,谁都能像我一样,完成让人记忆深刻的壮举!”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