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席位7队抢破头 东莞吉林两队形势危急

2015年01月21日14:45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CBA季后赛席位7队抢破头 东莞吉林两队形势危急

  经过全明星赛的7天调整期,常规赛今天起将全面展开。此前,32轮常规赛战罢,11支球队基本失去了进入季后赛的可能,在常规赛还剩六轮的情况下,除了辽宁和广东东莞银行队已经杀进季后赛外,其余七支排名靠前的球队仍需为剩下的六张季后赛门票展开厮杀。

  目前,青岛以25胜7负位居第三,北京队以24胜8负暂居第四,新疆、山西、广厦以22胜10负的战绩分列五至七名,吉林和东莞以21胜11负的战绩位居第八和第九位。在这种错综复杂的情形下,一场胜利甚至是小分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虽然新疆队、山西队和广厦队在季后赛的门票之争中略微领先吉林队和东莞队,但新疆队本赛季被东莞队双杀,他们在接下来的6场比赛中,分别要面对吉林、北京、青岛三支强队,这三场比赛的胜负,将对新疆队常规赛的最终排名起到决定性作用。本赛季,山西队与东莞队一胜一负,但山西队的小分处于劣势,他们必须保证自己赢球的基础上,还要指望东莞队不能连胜;广厦队目前排名第七,也许他们倒数第二轮与东莞队的直接对话是决定命运的关键。

  形势最危急的是吉林队和东莞队两队。他们战绩相同,分列第八、九名,不过已经被吉林队双杀的东莞队要想进入季后赛,胜场次数必须要超越吉林队才能掌握主动权。(周方平 刘敏华)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