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年轻选手澳网一轮游 张择:收获比遗憾大

2015年01月21日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国年轻选手澳网一轮游 张择:收获比遗憾大

  2015年澳网正赛首日继王蔷、段莹莹两人出局后,承载着中国网球未来希望的另处三位年轻选手张帅、郑赛赛和唯一的男单球员张择,昨天也在首轮结束了澳网征程。算上之前资格赛折戟的徐一幡、王雅繁、刘方舟、张恺琳、朱琳五人,9位中国年轻人都输了!让我们听听这几位年轻人输球后的感受。

  张帅:我无法控制结果

  这次参加澳网正赛的7位中国选手,张帅是唯一首轮对阵种子选手的,她只是把这又当做生涯中的一次磨练。“其实从打网球到现在,我一直是挺顺利的。我不是那种强壮、爆发力好的人,所以我需要不断努力提高能力。我确实觉得很艰难,很多时候也觉得可能确实很难再往上了,有过很多迷茫的时候,但也许是天意,往往恰恰在我认为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又有了好的成绩,所以又坚持了下来。”

  “我觉得,我确实是每天在勤奋地做吧!但很多时候,结果真的不是我能够掌控的。”她觉得在这种情况下,只能继续坚持下去,“不过毕竟我排在世界六十多位,在网球圈子里,还有很多人在我后面,他们都能坚持,我也没有理由坚持不下去或嚷嚷困难。对我来说,多艰苦的环境我都能接受,我跟教练只要有一片球场和几个球就够了,用不着太多其他的东西。”

  张择:收获比遗憾大

  “第一次打大场,一些分处理得不严谨,所以比赛过程有起伏,有时状态掉得快。”谈到昨天首盘0比3落后,追成3平后又被澳洲野兔休伊特连下3局拿下首盘时,张择说,“这也算是我很好的体验。能登上大满贯的中心场,我当然有些紧张,不过,今天我觉得自己做得比较好,并不拘谨。希望从我开始,后面男球员能够更职业比赛。”

  第一次在罗德·拉沃尔比赛,张择感觉此前从没感受到的热烈气氛,为了提前适应这一点,他之前还专门和李娜一起吃了个饭,向经常在罗德·拉沃尔比赛的李娜请教准备、调整的经验。“我感觉自己更加成熟了一点,打沃达斯科也是第一盘赢了,但后面打得拘谨,这是自己的老毛病了,不过今天感觉自己还是放得开,没有关键时刻掉链子,只是非受迫性失误多了,但这是个过程,不能不去尝试,你必须建立一个良好的体系,然后一直延续下去。”

  郑赛赛:败在准备不足

  尽管首次征战澳网,但郑赛赛觉得有机会闯过首轮。“因为汉楚娃近来状态并不太好。因此我对今天自己的发挥很失望。”

  郑赛赛认为失败的原因是汉图楚娃的发球威胁较大,而自己对此准备不足。“前天发烧了,没有训练,昨天练了一下,但今天比赛体能还是跟不上。”她表示,“我觉得自己应该带个长袖或中袖就好了,这也是一个经验,比赛期间最重要的是照顾好自己,吃住包括穿衣服方面,千万不要生病。”

  如今更换了教练,郑赛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还是对自己的未来寄予了希望。“现在的教练更细,而且专注我一个人,我各种细节都在进步,澳网虽然没有打好,但我觉得自己总的还是往上走的。”她说,“今年才开始吧,后面还有很多比赛。”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