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烂场地与虫灾闹心 姜至鹏:做好各种困难准备

2015年01月21日15:0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澳洲烂场地与虫灾闹心 姜至鹏:做好各种困难准备

  布里斯班是中国队的福地一点不假,可布里斯班体育场的草坪状态却让人不敢恭维。布里斯班体育场实际上是专业的橄榄球场,这次只是为本届亚洲杯需求,才临时填补了一些斑秃的草坪,摇身变成了足球场。橄榄球场和足球场在铺设草坪和选择草种时区别很大。橄榄球运动对草坪破坏更大,因此球场的土质更松软、草也更长。

  早在亚洲杯开赛之初,中国队主帅佩兰就抱怨过该体育场草皮不够平整,他认为“这样的球场不配举办这种亚洲杯级别的比赛”。17日澳大利亚不敌韩国队的比赛也是在这块球场上进行的。赛后,澳大利亚主教练波斯特科格鲁也对场地条件很不满意。面对多方质疑,亚洲杯组委会开始对布里斯班体育场的草皮进行整修,然而毕竟时间比较短,救急式的整修很难让草皮情况发生根本好转。

  场地之外还有虫灾。今年由于布里斯班湿度比往年大,所以虫灾也比较大。飞蛾干扰了澳韩之战以及伊朗和阿联酋的比赛,如果虫灾问题不能尽快解决,中国队在比赛中还需要适应空气里的干扰物。

  当然这些外因对于参赛双方来说是平等的,决定比赛胜负走向的,还是双方的实力以及赛场上的发挥。姜至鹏说:“这种情况教练布置也没有太大的作用,草坪和虫子也会影响对手,因此我们还是专心做好各种困难准备,只要做到这些,就都不是问题。”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