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欲拍自传电影 透露已经和很多导演在接触

2015年01月21日15:0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李娜欲拍自传电影 透露已经和很多导演在接触

  澳网李娜热还没有结束。19日的退役仪式后,澳网公开赛昨天在李娜临行前,又给她安排了一次告别采访。参赛球员都在小采访室,把最大的一间留给了李娜。她又回到了罗德·拉沃尔球馆那个熟悉的采访室,流利自如地应答着记者们的提问,只是衣着已经由球服变成了职业装。“我觉得什么场合就穿什么衣服吧!马上开网校,要给人一种商人的感觉。”她说,“任何人都有退役的一天,大家会慢慢习惯的。”采访更像是一次聊天,话题是情意绵绵……

  拍电影

  在昨天这场先英文后中文的采访中,有关球场中那个运动员李娜的问题,已经涉及得不多了,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外媒老哥,还在询问李娜职业生涯中最开心与低潮的时刻,更多的话题其实是围绕着李娜未来生活、事业的点点滴滴。“关于你的自传电影,能够说一些细节吗?”“到时候不就知道了吗!”还是李娜式的回答风格,“你的演员有人选了吗?”“我想导演比我更专业!”“那么导演选择谁?”“中国人!”“能告诉我们名字吗?”“不能!”李娜寸步不让。“非常有名吗?”看来有人想缩小范围,然后对号入座。“肯定啊!”李娜说,“现在不是和一名导演接触,是和很多人在接触啊!”

  办网校

  李娜未来做什么也同样是一个高度关注的话题。从去年9月退役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未来的目标是成立一所网球学校开始,几个月过去了,李娜的网球学校筹备得如何了呢?但这个话题显然和上边那部自传电影一样,很多细节一定还在洽谈和落实当中,因为李娜昨天只是说:“确实希望通过办网校,来帮助青少年。”至于这所网校的规模到底如何,是否像当初透露的“包括酒店、运动员公寓等”那么大规模,李娜的回答是:“建成了之后,自然就知道了。”

  生宝宝

  其实昨天人们探听更多的,还是李娜将在今年夏天降生的宝贝。连外媒女记者都询问李娜,“早上是不是会恶心呕吐,吃东西有没有受到影响。”“没有,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了。”其实这才是李娜当下最愿意聊的话题。“名字有了吗?”“还没有!”“会让孩子将来打网球吗?”“看孩子自己的意愿吧!”“怀孕了,自己有什么特别注意的地方吗?”“不化妆,穿平底鞋,没有刻意做什么!”“为什么更希望是女儿啊!”“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是爸爸的小情人,儿子将来有了媳妇忘了娘啊!”

  “未来对孩子,你和姜山会一个红脸,一个白脸吗?”“不会,我们俩会达成协议,态度会一样。”“你希望孩子分别继承你们什么?”“我不太希望继承我,我只是希望孩子健康、开心。”是不是听出来了,李娜对于孩子的个性与人格塑造,还是颇有一番想法的。李娜甚至透露了一个细节,在此次澳网期间,每当她经过罗德·拉沃尔球馆内的冠军墙时,怀孕消息没发布前,其他场合都不太敢摸自己的肚子,怕被人发现,但此时在自己的那张照片前她悄悄地摸了一下,“我会跟孩子说,这是李娜!”为什么是“李娜”,而不是“妈妈”呢?这就回到了上面的那个话题,李娜说:“我不想今后人家介绍孩子的时候,说这是姜山和李娜的孩子,我希望人家介绍我们的时候,说这是我孩子的爸爸妈妈,我希望孩子将来私下里叫我们的名字。”

  会算计

  过去人们所熟悉的那种“李娜和姜山”两口之家的关系平衡,也许孩子来了会有一些变化。“姜山会成为家庭中的三号人物吗?”“不会!我在他们家能排五号人物就不错了!”李娜笑着说。将来成立了学校,管理出身的姜山,相比李娜可能会更加活跃,重新回到中国传统式的“男主外女主内”模式上,那么李娜的心里还会像现在这么平静吗?“我退役后的希望一直是当家庭妇女。”李娜认真地说,“这些年,他为我放弃了很多。我心里都知道,我时常跟他开玩笑说,‘你很会算计!你陪我5年,我将来还给你五十年。’感情不是单方面的,双方必须得一起努力才行!”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