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闭关修炼记者很理解:能打淘汰赛等待就值得

2015年01月21日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足闭关修炼记者很理解:能打淘汰赛等待就值得

  距离明天傍晚的四分之一淘汰赛还有不到两天时间。有人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有人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但无论快慢,佩兰的宗旨只有一个:封锁一切消息,潜心制定抗澳战术。从昨天开始,国足进入了全封闭状态,任何消息都挡在国足门内,比如张琳芃的伤势恢复如何?郑智能不能首发上场,全然不知或虚虚实实,这让前方的中国记者们真切感受到了大战前特有的硝烟味儿。

  训练全封闭

  为避免战术被对手偷窥到,佩兰亲自上媒体工作间封紧窗户,请所有记者都到训练场最外面等候,如此谨慎此前少见。前一天,中国队通知媒体,国足此练仅开放前15分钟,这已成了中国队此次亚洲杯的规矩,所以记者们也习以为常。看完国脚们15分钟的游戏后,大家返回媒体工作间,等待国家队训练结束后教练、队员接受采访。

  然而,球队昨天来到体育场之后,主教练佩兰第一件事就和国家队工作人员交代有关封闭训练之事,其中特意指着看台上的几个包厢,示意不要让任何记者停留在内。15分钟的开放训练结束后,工作人员把记者们请出了体育场。大家只能在外面的台阶上、路边甚至是公交车站内等候。随后国家队工作人员又在现场进行了一番仔细检查,确认没有任何闲杂人等后才开始技战术的演练。

  1小时45分钟的等待格外漫长,等的无聊的中国记者们就相互采访,好在对于中国队这一严格封闭的举措,记者们给予了理解:“毕竟这里有澳大利亚的记者,佩兰这样做也情非得已。只要中国队能打好四分之一淘汰赛,我们这种等待就值得。”

  球员全封口

  封闭训练还不够,还要封口。从今天开始,中国队将不再安排国脚接受媒体专访,“这两天针对澳大利亚队都练了什么?郑智的伤势重不重?”昨天训练后的混合采访区里,国脚们就开始回避了这些问题,因为中国队已经要求他们对这类信息严格保密。当然,集体封口并不意味着球队内部气氛骤然紧张。佩兰此举其实还是为了战术保密。

  这次国足来到澳大利亚后,队内气氛一直相当宽松。不仅时常安排球员接受媒体的采访,佩兰也时常主动和媒体进行沟通。昨天上午,国足还集体前往布里斯班郊区的龙柏动物园,观赏了野生状态下的袋鼠和考拉。在动物园里,队员们有说有笑,丝毫看不出大战前的紧张情绪。

  “我们希望从20日往后到比赛前,大家就不要采访球员了,毕竟淘汰赛就要开打,我们希望队员们能够更安心地备战比赛。”国足领队这样向媒体解释。

  信息全封锁

  封闭的训练和不再接受采访的举动,目的是同一个:即封锁球队的消息,让对手看不清我们的虚实。这两天有关国足的消息五花八门,但到底有多少是真的,只有佩兰心中有数。

  昨天训练结束后,媒体们追问张琳芃的伤势恢复情况,可国脚们集体打起了太极。将在下一场复出的任航说:“对于张琳芃的情况我们真不清楚,如果真要换人也肯定是他实在没办法坚持了,但我相信佩兰肯定会做好相应的准备。”

  对于一切的安排,佩兰也是笑而回避:“针对不同的对手,我们的战术可能有一些微调,但是总体上还会按照我们的足球理念去打。面对东道主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我们会发挥我们的强势来遏制对手。在前三场比赛中,大家看到了我们倡导的整体足球、顽强战斗精神以及对技战术执行的灵活性,这都是我们的优势,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我会调动全队最大程度地将这些优势体现在场上。”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