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小组赛结束 约旦出局国足稳当世预赛种子

2015年01月21日14:5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亚洲杯小组赛结束 约旦出局国足稳当世预赛种子

  好运连连。昨晚,随着亚洲杯小组赛全部结束,中国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种子队资格也顺利到手。就冲着这样的好运气,国足有希望再接再厉,闯过东道主一关,进军4强。

  国足抢到119分

  亚洲杯开始前,国际足联最新排名公布。国足排名第9,距离亚洲前8依然还有一步之遥。但随着三场小组赛全部获胜,国足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拿到了987分,战胜沙特队拿到了750分,战胜朝鲜队拿到了383分,3场小组赛总共抢到了2120个单场分。再将这2120个单场分代入一系列的公式,最终国足这个月的的世界排名积分提升了近119分之多。

  约旦出局一锤定音

  昨晚,随着约旦队1比2输给了日本队,无缘8强,国足也终于可以大松一口气,直接锁定亚洲前8名的位置。

  为什么这么说?主要还是因为此前排在国足前面的卡塔尔队、阿曼队以及约旦队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糟糕。

  此前排名第6的卡塔尔在小组赛中3战全败,完全错过了“关键抢分期”。此消彼长,国足不仅成功超过卡塔尔,而且还将反超对手上百分之多。此前排名第7的阿曼在小组赛1胜2负遭淘汰,他们只通过1比0击败科威特的一场比赛收获了世界排名积分。计算下来,世界排名积分只提升了不到11分。原本国足同阿曼的排名积分差距就只有不到8分,国足猛抢119分自然就大幅反超竞争对手了。

  至于此前排名第8的约旦队,在小组赛1胜2负遭淘汰,只通过5比1大胜巴勒斯坦一场比赛收获了世界排名积分。计算下来,约旦的世界排名积分提升了22分左右,而原本约旦的排名积分只领先国足约7分,因此国足反超也是没商量。

  排在前面的三支球队全部被淘汰,而国足尚有希望继续前进,因此可以肯定,国足如今排名已稳稳升至亚洲第6。

  只有两个追兵

  当然,推理没有结束。因为国足虽然如今的排名已经升至亚洲第6,但是亚洲杯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如果排在国足后面的球队发威,那么也不排除国足的排名有继续下滑的可能。

  不过,国足的运气就是这么好。在已产生的8强中,只有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和伊拉克队的排名在国足后面。而这也就意味着,即使国足止步4强,那么最差也能在亚洲杯结束后保住亚洲第8名的位置。

  而根据亚足联的安排,今年4月1日,将进行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分组抽签,届时亚洲排名前8的球队将成为种子队;而在亚洲杯过后至4月1日抽签前的时段中,国际足联比赛日只有一个,这意味着国足排入亚洲前8的成果已很难被撼动了。世预赛抽签时,国足将妥妥地享受“种子队”的待遇。(李立)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