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将投奔上港 埃帅:战术体系中最重要的棋子

2015年01月21日15:26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孔卡将投奔上港 埃帅:战术体系中最重要的棋子

  “天体之王”即将变成“上体之王”。孔卡要回来了,但他重返中国的下一站却并非老东家广州恒大,而是上海上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上港俱乐部昨天也默认了这个重磅转会消息。毫无疑问,这名前巴甲MVP、中超MVP的加盟,足以令上港球迷疯狂。

  谁也没想到,孔卡还会再回中超效力。自从与恒大的合同期结束后,他就迫不及待地返回了巴西继续踢球。其间,受困于几名意大利外援表现一般,恒大也曾有意召回孔卡,甚至世界名帅里皮都亲自出动游说,都未能打动阿根廷人的心。虽然在恒大拿着近十倍的薪水,孔卡却思乡心切,更加习惯南美的生活。可这一次,他却答应了上港的邀请。

  据记者了解,上港之所以想要签下孔卡是新帅埃里克森的要求,他认为孔卡是他战术体系中一枚最重要的棋子。确实,孔卡的个人能力相当出众,恒大能够异军突起夺得2013年亚冠冠军,他堪称球员中的第一功臣,组织、调度、突破、远射、任意球样样精通。

  回到巴甲豪门弗鲁米嫩塞之后,孔卡依然发挥十分出色,打入多粒关键进球。不过由于赞助商遭受经济危机,弗鲁米嫩塞已经两个月未能按时支付薪水,这让他萌生去意。而财大气粗的上港集团开出的优厚条件,让孔卡无法拒绝。不过由于尚未完全签约,俱乐部并未正式对外宣布这个消息,甚至还想要保密,但孔卡加盟上海的消息被巴西媒体率先捅了出来。

  有了孔卡,上港队的实力无疑又将提升至少一个档次,他将与达维、海森、武磊组成中前场的“梦幻四重奏”,足以令任何对手忌惮。唯一让人有些担心的是,32岁的孔卡是否还能像几年前一样神勇?

  孔卡的加盟,也让上港球迷一片欢呼雀跃。“孔卡都来了,别说前三,咱是不是也可以奔着亚冠冠军去了?” (云长)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