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日本球星本田圭佑质疑亚洲杯赛程安排

2015年01月21日15: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洲杯:日本球星本田圭佑质疑亚洲杯赛程安排

  新华网堪培拉1月21日体育专电 日本队的当家球星本田圭佑在球队晋级亚洲杯八强之后,对赛事组委会的赛程安排提出了质疑。

  根据赛程,日本队将于当地时间23日进行与阿联酋队的四分之一决赛。这意味着日本队踢完小组赛后只能休息两天,而阿联酋队比日本队多了一天的休息时间。

  本田圭佑认为这样的安排很不合理:“两天的恢复时间实在是太短了,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不利因素。”

  本届亚洲杯,本田圭佑的状态十分火热,他在小组赛中打进3球,帮助日本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全胜出线。场下的本田也是异常“活跃”,之前他就因为批评裁判的判罚尺度而遭到赛事组委会5000美元的罚款。日本队主帅阿吉雷也提醒这名手下爱将要注意自己的言行,避免更大的麻烦。日本队要想走得更远,本田圭佑的发挥至关重要。

  在与约旦的小组赛,日本队的另一名大将香川真司也打进了自己本届亚洲杯上的处子球,同时也结束了自去年6月以来的国家队进球荒。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