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名人堂”添新成员 刘子秋坦言没想到

2015年01月21日15:27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上海男篮“名人堂”添新成员 刘子秋坦言没想到

  上海男篮的“名人堂”又将增添一位新成员!今晚主场对东莞队的比赛中,大鲨鱼将为刘子秋举办一个退役仪式,以表彰“清华流川枫”过去为球队所做的贡献。“子秋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能在上海男篮退役也是我们的荣幸,俱乐部很高兴为他举办这个退役仪式。”昨晚上海男篮新闻发言人张弛如此表示。

  作为CBA为数不多的大学生球员,刘子秋为上海男篮效力过4个赛季,去年夏天合同到期后,他毅然选择了退役,然后回母校清华大学担任篮球队助教。“打了6个赛季的CBA,该经历的也经历过了,该证明的也证明过了,现在退役也没有什么遗憾。”刘子秋说,他很享受现在的教练生活,“一方面,我没有离开心爱的篮球;另一方面,回到北京的家中,不用再天南海北四处征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了。”

  刘子秋坦言,没有想到上海队会为自己举办退役仪式:“我只为上海队打了4个赛季,没想过居然会有这个待遇,非常感谢俱乐部为我所做的这一切,也感谢上海球迷对我的厚爱。”而张弛则表示,刘子秋从一个大学生球员打进CBA,进而再打进国家队,他完全配得上这份荣誉:“子秋不是传统渠道培养出来的球员,他用自己的努力和灵气打出了一片天地,证明大学生球员也有能力站上CBA这个大舞台,因此说他是开创先河的人也不为过。”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