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澳网女单次轮险胜

2015年01月21日16:1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莎拉波娃澳网女单次轮险胜

  新华网墨尔本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胡丹丹 彭茜 宋聃)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1日女单第二轮的比赛中,女单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选手莎拉波娃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对阵同胞帕诺娃,经历两个半小时鏖战之后艰难取胜。

  今年27岁的莎拉波娃对阵比自己小两岁、女单排名150名的帕洛娃并没有显出太多优势。第一盘莎拉波娃赢得比较轻松,帕诺娃只在第一局保住发球局,接下来6局莎娃一鼓作气,以6:1轻松拿下。但是第二盘一上来,莎娃就以双误失掉发球局,接下来二人各自保发,但在第七局莎娃的发球局再次被破,以5:2落后。但是二号种子顽强破掉对手发球胜盘局,并将比分追至4:5。

  帕诺娃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继续发力,在双方平分的情况下连下两球,最终以6:4拿下第二盘。这盘莎娃表现平平,球场观众情绪激昂,有人高喊:“加点劲啊玛利亚,你可是二号种子啊!”

  但二号种子绝非等闲,决胜盘更加扣人心弦。莎娃在3:5的情况下,化解了两个赛点,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追到了5:5平。在她的发球局,她发出了两个Ace球,另两个球也发球得分,轻松保发来到帕洛娃必保的发球局。此局莎娃沉着应战,成功破发,以7:5拿下第三盘晋级。

  赛后莎娃表示今天不是特别在状态,而对手则是初生牛犊,无所畏惧所以放得开,她表示非常庆幸终于险胜进入下一场。

  下场莎拉波娃将对阵迪亚斯和施米德洛娃之间的胜者,如果胜出,且中国选手彭帅也在第三轮胜出,二人可能在25日的第四轮对阵。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