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已预订四强城市机票 主帅:想继续留在这里

2015年01月21日18:4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国足已预订四强城市机票 主帅:想继续留在这里

  中新社布里斯班1月21日电 (记者 张子扬)“现在北京正值数九寒冬,而这里却清爽宜人,我们很喜欢澳大利亚,所以一定要赢下与东道主的八强战,继续留在这里。”中国男足主帅佩兰21日在布里斯班说,他的球队已开始为下周的比赛做好准备。

  在当日举行的八强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对于中外媒体关注的中国队能否击败澳大利亚的问题,佩兰在开场的表态显现出了足够的自信。

  而中国队领队刘殿秋稍早前向中新社记者透露,亚足联已帮中国男足预定了前往纽卡斯尔的机票,那里是四强的比赛城市,“大家都期待有一个好的未来”。

  不过在长约25分钟的发布会上,佩兰还是多次强调,“想赢下比赛很不容易。澳大利亚队的个人能力很强,而他们的球迷必将给当值主裁带来压力。”

  佩兰直言,“在客场作战会存在多方面的‘因素’。裁判也是人,他也可能做出不太准确的判罚。如果非要预测,我觉得主队有55%的获胜机会,而我们只有45%。”

  中国队在20日晚间训练结束后,佩兰曾向中国记者预测与澳之战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然而不到24个小时后,这位法国人改变了口风。

  “但我会告诉队员,要尽可能避免犯一些低级错误。我想,只要把球踢进对方的大门,其他因素根本不重要。”佩兰说。

  当记者问及被脚伤困扰的张琳芃能否出战时,佩兰犹豫了片刻,低声说道,“张在我的防守体系中非常关键,但伤病已导致他这几日无法参加正常训练。我们会在明天比赛前的最后1分钟做出决定,是否让他参加比赛。”

  前两届亚洲杯上,中国队在小组赛结束后便打道回府,有澳大利亚记者好奇地问佩兰,“你如何让一支球队在短期之内成为亚洲八强,并且在国际大赛中保持了12场不败?”

  佩兰听清问题后,眼睛望了望发布厅的屋顶,侧过身说,“我觉得能在亚洲杯取得三连胜,球员的表现非常重要,我对他们很满意。”

  他进一步说,“其实我在挑选球员时就非常注重他们是否具有战斗精神、顽强的品质,让他们有足够的自信。也许我无法改变球员的个人特质,但我可以激励他们,上场作战就要全力以赴,争取赢下比赛。”(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