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皮艇高手威尔斯意图挑战怒江老虎跳

2015年01月21日20: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国皮艇高手威尔斯意图挑战怒江老虎跳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体育专电 赛事组委会消息,第二届红牛花式皮艇挑战赛将于3月在云南泸水的怒江大峡谷举行。曾完成“冰瀑跳水”的美国皮艇高手托德·威尔斯目前正在当地勘察比赛水域,并表示想挑战还没有选手征服过的老虎跳涧口。

  威尔斯曾在一片冰天雪地中独自驾驭着皮艇,从落差超过9米的瀑布上飞流直下,冲入冰冷的深潭之中,完成“冰瀑跳水”的壮举。但作为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之一,威尔斯认为本次红牛花式皮艇挑战赛对于他来说“才是更大的考验”。

  应红牛公司邀请,威尔斯专程从美国来到怒江勘察比赛水域。从进入峡谷的一刻起,美国人就一扫倦色,不停地发出赞叹声:“太美了,在这里比赛,一定很刺激。”

  威尔斯先后尝试了过滩竞速赛场地“虎鹰滩”和水洞花式赛场地“禅浪”,但他更希望挑战的,则是怒江第一险滩——老虎跳。此处江面收窄,江心巨石林立,如刀削斧劈,将汹涌的江水分割为两股湍流,水面宽度不足5米,水流速度超过18米/秒,江水拍击礁石发出排空闷雷之声,令人望而却步。在2014年的首届比赛中,世界冠军、加拿大的杰克逊父子最终都放弃了挑战。

  站在老虎跳涧口的一块巨石上,望着咆哮的激流,威尔斯兴奋地表示:“我想试一试!”

  红牛花式皮艇挑战赛是世界皮划艇联盟在中国举办的唯一赛事,首届比赛于2014年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举行,当时仅限国内选手参与。今年赛事进一步升级,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戴恩·杰克逊、新科世界冠军尼克·特劳特曼等世界顶尖选手都将受邀参赛,比赛场地依旧设在怒江大峡谷之中。比赛的河段东有碧罗雪山,西有高黎贡山,怒江奔腾于两山之间,河流落差大,水急浪高,被世界激流皮划艇爱好者称为“白水天堂”。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