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郑洁、詹咏然双打过首关 张择只身闯混双赛场

2015年01月22日17:5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网)郑洁、詹咏然双打过首关 张择只身闯混双赛场

新华社墨尔本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彭茜、胡丹丹)22日,出战澳网女双首轮的“海峡组合”郑洁与詹咏然6:3、6:0横扫对手库卡洛娃和沃格勒,轻松晋级次轮;中国男网“独苗”张择在双打失利后,将继续征战混双比赛。

双打排名现居30位的郑洁曾在2010年与双打排名居34位的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联手闯入美网四强。本轮比赛,再度搭档的“海峡组合”仅用58分钟就横扫对手,全场共打出16个制胜分,而对手仅有2个;双方的非受迫性失误次数则基本持平。不过,由于库卡洛娃和沃格勒杀入本届澳网女单次轮,单双打两线作战有些体力吃紧。

征战女双的中国金花组合张帅/庄佳容3:6、3:6不敌汉楚娃/科奈普组合。而首次征战大满贯的90后中国小将杨钊瑄和叶秋雨没能抓住决胜盘率先破发的机会,以7:5、4:6和4:6遭对手阿鲁巴莱娜/贝古逆转,首轮出局。

至此,出战本届澳网女双比赛的中国金花仅郑洁闯关成功。21日,出战双打的中国金花彭帅/徐一幡组合在首盘取胜的情况下遭对手15号种子伊达公子和德拉奎尔逆转,6:4、5:7、6:7(5)止步首轮。小花郑赛赛与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也遭遇“一轮游”,1:6、4:6不敌达博斯基/罗索尔斯卡。

此外,中国小将张择与中华台北选手李欣翰组成的另一对“海峡组合”在22日4:6、4:6不敌赛会男双2号种子瓦瑟林/贝内特乌。

“毕竟大满贯双打是第一次打,配合不足,也没怎么练,上来还有点拘谨。尽管第二盘比第一盘打得好,但是没办法,确实实力比他们差一点,”张择说,“希望接下来的混双能有突破,在墨尔本呆得越来越久。”

单打和双打皆失利的张择将出战澳网混双赛场,搭档将是在澳网首轮击败郑洁的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

张择表示,去年在与张凯贞双双取得外卡赛单打冠军后,澳网曾询问他们是否希望参加混双项目。今年来到墨尔本后,二人一直积极争取,直到21日才确认拿到外卡。(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