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彭帅挺进澳网女单32强 赛后透露想换双打搭档

2015年01月22日08:5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挺进澳网女单32强 赛后透露想换双打搭档

昨天,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女单次轮角逐,赛会21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发挥出色,直落两盘轻取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继2011年后时隔4年再次打进澳网女单32强。

参加本届单打正赛的7名中国球员中,仅彭帅获得种子排位,单打首轮过后也只有她晋级次轮。昨天,她对阵世界排名第47位的莱巴里科娃,双方此前惟一的交锋发生在2006年,当时彭帅取胜。

比赛伊始,彭帅手感颇佳,很快以6比1先下一城。次盘进程与首盘相似,彭帅没有丝毫放松,依靠高质量的击球和顽强的跑动,又以6比1胜出。第3轮中,彭帅将与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争夺一个16强席位。

单打比赛之后,彭帅又转战女双首轮,搭档同样来自天津的徐一幡挑战赛会15号种子、跨国组合伊达公子/德拉奎尔。结果,中国组合表现欠佳,以6比4、5比7和6比7落败。

“今天单打很顺,两盘就赢了,双打却打得很吃力。可能我和小徐配起来还是有实力上的差距,我俩的综合能力也不如对手。”彭帅赛后透露,正在考虑更换搭档,“双打讲求配合、战术,需要时间一起去练,最近看能否找到合适的。”其实,产生这种想法也无可厚非。彭帅曾是双打大满贯得主和世界排名第1,现双打世界排名也高居第3,但由于徐一幡排名太低,两人携手亮相澳网却未获种子席位。彭帅也坦言,“如果一直输下去,肯定要换搭档了。”

当天,在双打赛场,中国新秀郑赛赛和津巴布韦选手布莱克搭档,以1比6、4比6不敌另一对跨国组合,同样止步女双首轮。(黄志阳)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