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李娜时代澳网关注度骤降 娜姐不看它看亚洲杯

胡丹宜

2015年01月22日08:05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后李娜时代澳网关注度骤降 娜姐不看它看亚洲杯

澳网有多冷?

娜姐今年都没看

中国军团独苗彭帅闯进32强

今年的澳网有些特别,同在澳大利亚举办的亚洲杯因国足的三连胜吸睛十足,而没了李娜的澳网则落寞很多。仅在澳网首轮后,中国军团的小花小草们,只剩下彭帅这根独苗。尽管彭帅闯进了32强,但接下来的竞争将更加残酷,能拼到何时还是未知数。后李娜时代,中国网球还得培养更多年轻的接班人。

不容易

彭帅横扫对手晋级

左大腿受伤无碍发挥

日前,赛会21号种子、中国金花独苗彭帅发挥出色。面对现世界排名第47的斯洛伐克选手莱巴里科娃,彭帅全场发出6记Ace,并最终以两个6比1横扫对手,继2011年后再次重返澳网32强。

虽然赢得风光,但彭帅却背负了不少压力。除了球迷的期待外,还有伤病的困扰。首轮与资格赛选手玛丽亚的比赛中,彭帅一度因为左大腿不适申请医疗暂停,着实令人堪忧。经过一两天的调节,她的左大腿依旧缠着绷带,但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发挥。值得一提的是,李娜退役后,彭帅也成为媒体重点采访对象,并被冠以中国新网球一姐的称号。对此,向来温和的彭帅也忍不住发脾气,希望外界不要给予太多关注。

真凄凉

澳网大幅降温

娜姐也没看比赛

本来开年大戏澳网一直是中国媒体热捧的对象,可开赛已有好几天,报道力度却比以前小得多。毫无疑问,李娜退役浇灭了国内媒体的热情,中国军团有6人在首轮出局,落寞的表现也着实令人失望。

对比之下,已退役的李娜仍是头条。可令人吃惊的是,连李娜自己都没看今年澳网比赛,对中国选手出局都全然不知。她表示,自己会陪老公姜山看亚洲杯。“希望外界对年轻球员报以宽松的态度,不要太多关注。”娜姐这样解释。

快清醒

娜姐不会复出打球

中青代小将需崛起

自娜姐宣布怀孕后,外界又开始期待她产子后复出。可球迷们必须直面现实,以后可能真的看不到李娜打球了。昨天,李娜接受媒体采访时,毫不犹豫地表示,今后不会再拿起球拍了。

无独有偶,澳网首轮出局的老金花郑洁也坦露,目前已有退役计划,这意味着老一辈中国金花几乎退出网球舞台了。而单靠彭帅撑起肯定不行,毕竟她也快满30岁了。从澳网上中国年轻选手的表现来看,中青代金花明显后劲不足,郑赛赛、王蔷、段莹莹和张帅依然遭遇一轮游。另一边,中国小鲜肉张泽的表现也还是太嫩,面对澳洲本土老将休伊特,也难逃止步首轮的厄运。展望未来,中国年轻的网球一代需尽快成长起来,早日弥补李娜退役造成的空缺。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