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放手一搏:抓紧寻找默契 放低姿态去拼

2015年01月22日11:3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北京男排放手一搏:抓紧寻找默契 放低姿态去拼

  与比赛日相比,北京汽车男排小伙子昨日训练起来放松不少,大家在午休后赶往上海客场的训练场地,头发蓬松、脸带胡渣都是正常的事。正是这份随意让训练氛围显得轻松许多。

  抓紧寻找默契

  三天前的半决赛首轮对阵,卫冕冠军负于上海,局势陷入被动。昨天下午,他们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赛前训练。生死战在即,队中并没有想象中的紧张气氛。90分钟训练,全队进行了发球、单项和技战术配合练习。备受关注的新外援内马尼亚与队友的互动多了不少,结束扣球后,他主动上前和队员、翻译击掌。出现默契球时,二传康慷也会伸手,与塞尔维亚人庆祝。康慷认为新外援训练状态不错,但比赛需要调节。“训练和比赛状态是两回事,明天还是要看场上的调动,毕竟时间短,我们需要在比赛中找到一点默契。”此外,在二四号位的强攻练习中,内马尼亚表现并不稳定,但看得出来,他在努力适应球队的节奏。对于生死战,大家表面看起来风轻云淡,但心里也憋着一股劲,毕竟在以往两个赛季中,他们都击败过上海队。

  放低姿态去拼

  与北京队相比,四点进场训练的东道主上海队气定神闲,来到训练场队员们就开始踢球。经过半决赛首轮交手,双方已经进入“亮牌”阶段。上海队外援提前半个小时来到训练场,北京队也依旧进行战术练习,并未有所回避。

  对于塞尔维亚外援的使用,李牧表示在尽力挖掘:“我们也认真沟通过,让他这么短时间就进入激烈的半决赛,他还不是特别适应。”当被现场记者问道,生死战是不是要把过程做得更好?李牧显得有一丝无奈,但还是笑着回答问题。确实,目前的状况让卫冕冠军有些底气不足,李牧坦言:“其实每一场比赛结果都不容易,我们现在很难抑制对方,这是最大的问题。”今日一战,他希望队伍能够放手一搏。“我们现在更多地冲击对手,承认实力差距并不意味着示弱。”

  (李昕)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