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曲预热亚洲杯四强抢票战 佩家军力拼东道主

2015年01月22日13:38  
 
原标题:神曲预热亚洲杯四强抢票战 佩家军力拼东道主

  今晚,中国队将迎来本届亚洲杯1/4决赛的较量,对手是东道主澳大利亚国家队。如果取胜,国足不仅能够闯进四强,同时还能追平单届亚洲杯取得四胜的最佳战绩。尽管在历史战绩方面占据优势,但是面对东道主,国足想要闯关并不轻松。而且在亚洲杯的历史上,国足与东道主在淘汰赛的较量中还未尝胜绩。

  《伤不起》 张琳芃能否出战存疑

  本届亚洲杯开赛前,国足的前景并不被看好,除了与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这两个苦主同组,还有朝鲜这支意志力顽强的球队。但是三战过后,国足连奏凯歌,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技战术都打出了新气象。在这样的基础上,国足与澳大利亚的比赛无论打出什么样的结果,只要拼尽全力不管是球迷还是媒体都可以接受。

  目前,国足主力中后卫张琳芃在与朝鲜队比赛时出现了右小腿肌肉拉伤的情况,这几天没有与球队一起合练,而是单独在场边训练。至于张琳芃能否出场比赛,国足主帅佩兰也无法给出答案:“张琳芃在我们的防守体系中非常重要,他现在有伤在身,这两天没有参加正常的训练,只能看赛前最后一分钟他的恢复情况,然后我们再做出决定。”

  《忐忑》 东道主是一道“坎儿”

  1984年的新加坡亚洲杯,中国队创造了单届胜4场的纪录,而且都是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如今,国足只要战胜澳大利亚队,便可以追平历史最佳战绩。不过,本场比赛是国足在亚洲杯决赛圈中第三次在首轮淘汰赛阶段遭遇东道主,在前两届的比赛中,国足均未尝胜绩。

  1976年的伊朗亚洲杯中,中国队在半决赛与东道主相遇,两队在常规时间里战成0:0,加时赛国足连丢两球,最终饮恨出局。而在1992年的日本亚洲杯上,中国队同样在半决赛与东道主相遇,在战成2:2的情况下,中山雅史终场前6分钟攻入绝杀球。如今,国足再次在同样的节点遭遇东道主,能否改写不胜的历史值得期待。

  《平凡之路》 轻装上阵避免缠斗

  自澳大利亚队加入亚足联以来,中国队与对手有过四次交锋,取得了2胜1平1负的战绩。而在正式比赛中,国足的战绩为2胜1平。从历史战绩来看,国足并不怵对手。不过,如今的澳大利亚身为东道主,本就占据主场优势,而且去年西悉尼流浪者还爆冷拿下了亚冠冠军,外界普遍看好东道主晋级。

  此外,澳大利亚球员在比赛中也十分难缠。去年亚冠淘汰赛,西悉尼曾迫使裁判在一场比赛中罚下了郜林和张琳芃两名主力;而在上一场对阵韩国的小组赛中,伯恩斯争顶高球时挥臂重击在朴柱昊的面门,造成后者血溅球衣、提前退出比赛,比赛也几度中断。所以,此次交手国足应当放松心态,将主要精力放在比赛中,减少与对手的无谓缠斗。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来源:沈阳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