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客场不敌广厦 吃到本赛季首个客场败仗

2015年01月22日13:4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辽宁男篮客场不敌广厦 吃到本赛季首个客场败仗

广厦真的把“领头羊”拉了下来。实力强悍的辽宁队,在杭州吃到了本赛季第1个客场败仗,并拱手将榜首位置让给了广东队。

120∶113,凭借这场难能可贵的胜利,广厦一扫阴霾,暂时离开险滩,排名从第7上升至第5。

比赛结束后,还没走出球员通道的尽头,广厦主帅李春江就忍不住一把将西装脱了,后背的白衬衫已经湿了一大片。事关季后赛冲刺的关键战役,紧张是一定的,另一部分原因也是昨晚球场实在是太热了。

昨晚在杭州市体育馆看球的杭州球迷,也一定嫌自己穿太多,因为整个体育馆上座率极高,而从一开场就奏响的像轰鸣般的助威声,更是让整个球馆变得热气腾腾。

但,比这更热的是广厦球员的血。

林志杰不愧为球队的灵魂人物,上场44分钟,拼尽了最后一分力气。好几次正是凭借他关键时刻的命中,没有让辽宁队的追分反击得逞。

特别是第2节的最后1分钟,广厦已被追至只差1分,林志杰刷刷投进两个3分,半场结束潇洒地走回休息室,背后是被他点燃嗨翻的全场。

第4节中途,林志杰在快攻时单打内线韩德君,上篮不中后倒地,裁判判罚韩德君犯规,但他显然对判罚有异议,起来后的林志杰还很有风度地上去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但韩德君并不领情,双手往后一甩,径直向技术台方向走去。

14分5助攻,赵大鹏的数据说不上十分华丽,但他在场上豁出命一般的表现,得到了全场齐呼“赵大鹏,好样的!”。面对家乡球队,他将强悍的防守展现得淋漓尽致,为此一共多少次摔倒在地了,他自己都记不清了。

赛后,李春江特意带赵大鹏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但他丝毫不邀功,“大家很团结,胜利离不开每一个的努力。”

倒是李春江不惜给弟子点赞:“志杰是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大鹏也是非常努力,他们能够站出来,对球队对自己都是非常负责任的。”

虽然“宰羊”成功,但广厦季后赛的前景,还将在最后5场比赛来决定。对于这5场比赛的预期,李春江并不愿意透露太多:“没有去想,一场一场去拼,需要大家团结在一起。”(戚珊珊)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