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注资马竞愿望美好 最终结果有待观察

2015年01月22日14:03  
 
原标题:王健林注资马竞愿望美好 最终结果有待观察

  收购马竞股权、为中国球员打造更高的留洋平台……这些愿望是美好的,但最终能否结出硕果,还有待观察。

  1994年至2000年间,球迷老板王健林打造了“万达王朝”,随后愤然退出中国足球。2011年夏天,万达集团豪掷五亿赞助中国足球,但三年之后,虽然中超联赛红火,但中国足球总体水平没有明显提高,还出现了诸如卡马乔天价合同与国家队战绩不成正比的“诡异”现象,可以说王健林这5个亿并没有砸出多大响。

  如今,体育产业备受重视,马云也于去年收购恒大俱乐部一半的股权,而无心投资国内俱乐部的王健林,此次将商业触角伸向了欧洲大陆,这有可能是王健林和马云的另一番较量。根据万达与马竞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在青训方面进行多方面的合作,如果未来有中国球员出现在西甲赛场请不要大惊小怪。不过目前欧洲五大联赛只有张稀哲一人,中国球员不是没有尝试过登陆欧洲,但成功案例却寥寥无几。王健林的初衷虽好,但我们希望这一切不只是“看上去很美”。

(来源:沈阳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