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特雷泽盖宣布挂靴 退役后将进入尤文管理层

2015年01月22日14:20  来源:福州晚报
 
原标题:球星特雷泽盖宣布挂靴 退役后将进入尤文管理层

  北京时间昨天,现年37岁的法国著名前锋、尤文图斯传奇射手特雷泽盖正式宣布退役。他职业生涯出战了557场正式比赛,攻进273球,效率惊人。在2000欧洲杯决赛中,特雷泽盖的加时金球绝杀更是成为一代人的黄金回忆。退役后,特雷泽盖将进入意甲尤文图斯俱乐部的管理层。

  特雷泽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是印度超级联赛的浦那城俱乐部,由于印超联赛已经结束,特雷泽盖此前也慎重考虑了自己的前途,曾有意乙球队联系过他,但经过深思熟虑后,特雷泽盖最终决定退役。

  特雷泽盖起步于阿根廷联赛的普拉滕斯队,随后加盟法甲摩纳哥队,在这里他逐渐成长为欧洲顶级射手,他和亨利的锋线组合也令对手闻风丧胆,并且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在摩纳哥效力的日子里,特雷泽盖交上了93场进52球的成绩单。

  2000年欧洲杯后,特雷泽盖以2300万欧元高价加盟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在这里的首个赛季,特雷泽盖只是因扎吉和皮耶罗身后的第三前锋,但随着里皮执掌球队,特雷泽盖和皮耶罗成为尤文图斯的黄金搭档,特雷泽盖更是成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型武器,不断帮助尤文夺得联赛冠军。尤文时期也是特雷泽盖俱乐部生涯最成功的一段时光,他在这里成为俱乐部的旗帜性人物,171粒进球不仅位列队史第4,同时也是尤文史上进球最多的外籍球员。

  2010年离开尤文图斯后,特雷泽盖开始了流浪,大力神、河床、纽维尔小男孩、浦那城等俱乐部都留下了他的踪迹。

  特雷泽盖的国家队生涯在辉煌中伴随着失意,他和亨利为“高卢雄鸡”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也参加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并且跟随球队夺冠。2000年欧洲杯上,特雷泽盖更是名垂青史,在法国和意大利的决赛加时赛中,特雷泽盖接到皮雷的传中劲射破门,帮助法国队金球制胜,夺得那届欧洲杯冠军。不过在此之后,特雷泽盖的作用逐渐弱化,彻底被亨利的光芒掩盖。2008年,特雷泽盖退出国家队,留下71场进34球的高效记录。

(来源:福州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