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入股马竞 媒体预测其未来或收购整支球队

2015年01月22日15:16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王健林入股马竞 媒体预测其未来或收购整支球队

  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夺取欧冠冠军,主席台上的俱乐部老板王健林开心地呷了口茶……这一幕或许会在不久的将来变成现实。昨天,万达集团宣布以4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4亿元)购得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的股权。王健林也因此成为俱乐部执行董事吉尔之后的第二大股东,有权选派人手进入马竞董事会。媒体预测,未来,王健林的目标应该是收购整支球队。

  王健林牵手马竞,缘分开始于三年前。

  2011年,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签订了一份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就是支持中国足球振兴,特别是支助中国青少年足球人才赴西班牙留学,留学选定了三家足球俱乐部,分别是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去年夏天,王健林在西班牙考察期间,正好赶上瓦伦西亚俱乐部对外出售。在瓦伦西亚和马德里竞技之间,王健林思考了很久,最终,他选择了马德里竞技,“马竞更有价值,去年拿到了西甲的冠军,欧冠冠军失之交臂,现在成绩也很好。”除了更有价值,打动他的还有马竞俱乐部对青少年训练的认真和专业。据悉,王健林买到的是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0%股份,由于对方是国际足坛传统豪门俱乐部,4500万欧元的价格并不算高,甚至可以说比较优惠。

  和绿城老板宋卫平一样,王健林也被称为球痴,所以当14年前因为假球黑哨愤怒宣布“永远退出中国足坛”时,王健林的眼中含着泪水。万达足球曾经是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王健林苦心经营的万达足球王国当年是中国足球最大的精神寄托。回首往事,王健林曾感慨:“足球这个热情还有,我也有能力,那我就多做一点努力。”有钱,任性!王健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中国足球水平提升,未来不排除继续投资欧洲俱乐部,但不会回到中超。

  对足球依然很喜爱的王健林透露,自己在未来会把马竞的足球资源运用到中国足球的身上,“马竞承诺专门制定一套针对青少年的培养提高,要把我们带到他们的三支职业队里,将来如果我们有三到五个人出现在欧洲的一线俱乐部踢球,我们这个钱就没有白拿。也许未来代表中国打亚洲杯的都是在西班牙联赛踢球的小孩。”据悉,从2011年开始,万达每年派送8-12岁青少年30人去西班牙学习足球,三年下来,人数已达90人,这些人将成为王健林实现“中国足球梦”的一部分。

  入股马竞,培养足球人才之外,王健林是否还有更深刻的意图?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值得玩味的是,在双方签约发布会开场前,万达气势磅礴的企业宣传片一直在传达万达投资全球的信息。更巧合的是,去年6月,万达刚刚收购了马德里的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该笔收购耗资2.65亿欧元,之后便传出了购买马竞俱乐部的消息。借助足球为企业打广告,这对万达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