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碰东道主提防"被点球" 王大雷:把困难想多点

2015年01月22日15:15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国足碰东道主提防"被点球" 王大雷:把困难想多点

  关尹

  为什么谁都不愿碰上东道主?除了澳大利亚队整体实力确实强大之外,东道主在大赛中总是能被照顾也是一个客观事实。因此,国足今晚需千万小心,尤其要提防“被点球”。

  众所周知,与东道主球队比赛,其实最大的难度不在于对手有多强,而是难以防范“主场哨”。小组赛中,澳大利亚队就获得了两个点球机会,而从实际情况来看,无论科威特还是阿曼的后卫都不算特别明确清晰的犯规,但这些至少“可判可不判”的机会,裁判就是给了澳大利亚队点球。

  这也就从侧面提醒国足:在与东道主比赛中,防守时千万要注意动作,尤其是手部动作,因为裁判随时有可能会作出有利于东道主球队的判罚。而且这种关键场次的比赛判罚点球,很容易影响球员的情绪。中国队的后防线本来就年轻,缺乏大赛经验,小组赛中张琳芃、任航两名中后卫就领到了3张黄牌,而且任航还送给了沙特队一粒毫无必要的点球。即便不给点球,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同样会制造不少麻烦。

  赛前,门将王大雷谈起澳大利亚队就特意提到:“面对东道主,我们要把困难想得更多一点,比如裁判问题,这些都是要做准备的。”他说,“我们现在还没有实力去说100%拿下哪个对手,只有用自己的勇气去拼,只要做到了这一点,没有任何保留,我想对自己、对球迷、对媒体都会有交代。”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