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花组合”止步澳网首轮 失好局彭帅要拆伙

2015年01月22日15:24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津花组合”止步澳网首轮 失好局彭帅要拆伙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彭帅在单打比赛中时隔四年再次打进澳网32强。仅仅过了几个小时,她又马不停蹄地参加到与徐一璠搭档的女双比赛中。最终,“津花组合”在先胜一盘,且第二盘5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遭逆转,以1比2(6比4、5比7和6比7)不敌伊达公子/德拉奎尔组合,止步首轮。

  据在现场的全国晚报体育学会记者透露,一天两赛结束后,来到发布会的彭帅已经非常疲惫,她对于这样的输球方式有些无奈。“现在双打确实很吃力,我俩打得不合拍。很多事情是需要综合考虑的,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合练。今天的感觉也不像全运会配合那样。”贵为大满贯女双冠军,这次止步首轮,算是彭帅近两年来的最差战绩了。

  “津花组合”去年底开始搭档,两人由于赛程原因很难有合练的机会。直到本月初双方才有机会见面,但深圳赛止步首轮也让她们失去了在正式比赛中磨合的机会。彭帅目前排名世界双打第3位,而徐一璠仅排名第71位,“如果我们一直输,可能我自己有的比赛都排不进去了。”彭帅表示。对于记者提出的“会不会终止合作”的问题,彭帅表示:“还没决定,我要和教练商量一下。”

  昨天,同样止步双打首轮的还有郑赛赛/布莱克组合,她们以0比2(1比6和4比6)不敌达博斯基/罗索尔斯卡。昨天澳网赛场最引人注目的是男单首轮的一场比赛,赛会3号种子纳达尔在面对美国选手斯米克泽克的比赛中,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斯米克泽克连追两盘,但西班牙人及时调整状态,并在受伤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以3比2(6比2、3比6、6比7、6比3和7比5)拼得一场胜利。据澳网官网统计,本场比赛长达254分钟,仅第三盘就耗时81分钟。今天,三名中国选手张择、张帅和郑洁也将各自展开双打首轮的较量。(李天然)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