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为国足加油 “灭澳”快速连读有玄机

2015年01月22日15:32  
 
原标题:“喵星人”为国足加油 “灭澳”快速连读有玄机

  灭澳,请快速连读这俩字,会变成什么

  是这个字:妙,还是这个字:喵

  “喵星人”为国足加油

  今天18时30分,“中国红”将会重现布里斯班球场,期待国足能在本届亚洲杯1/4决赛中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队,闯进4强。国内一家网媒在微博上推出了“有奖填字,国足助威海报主题由你定”的造势活动,即在“__澳”空白处填上一个字,形成一个主题。此帖一出,应者云集,填法也是五花八门,如“破澳”“踢澳”等,但均不及“灭澳”听起来爽,如果将两个字快速连读起来,又形成了另外一个字:妙。当然,这是赢球后的感觉,而在比赛前,“喵”字最贴切,因为连“喵星人”都在为国足加油,好运能不相伴吗?

  澳“幸运球童”预言国足胜

  本届亚洲杯B组首轮,“指点”王大雷扑出沙特队点球的国足幸运球童斯蒂芬·怀特认为,中国队将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队,闯进亚洲杯四强。目前,这位国足幸运球童内心很矛盾,他希望自己的祖国会取得胜利,但他同时也认为中国队才是最终的胜利者。国足与澳大利亚队一役,怀特将再次作为球童出现在比赛场地,但他不会被安排在门将的身后。

  国足洋帅还能好运相伴吗

  在国足征战亚洲杯的历史上,共有3位洋帅率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国足均杀进半决赛:1992年,国足在主帅施拉普纳率领下获得季军;2000年,国足在米卢率领下获得第四名;2004年,国足在阿里汉率领下夺得亚军。本届亚洲杯,国足主帅依然是洋帅——法国人佩兰,目前,他已率领国足进入8强。那么,佩兰能成为第4位带领国足闯入亚洲杯4强的洋帅吗?

  这场比赛能看到亚泰老友

  有时候,只需要那么一丁点儿运气,就可以改变一个国家的足球命运。这种情况正在中国队的身上发生着。毕竟,本届亚洲杯8强,除国足外,其他都是上届亚洲杯的8强球队。虽然仍有媒体不看好国足,但至少国足现在的表现足以成为一支强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澳大利亚队的17号麦凯曾两次效力长春亚泰,多少会吸引长春球迷观看这场比赛。

  本报记者 李刚

(来源:长春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