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战上海背水一战 新外援或决定比赛走势

2015年01月22日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男排战上海背水一战 新外援或决定比赛走势

  今晚7时,北京汽车男排将在客场与上海队进行男排联赛半决赛次回合的争夺。北汽男排挺进总决赛的希望是在今晚终结,还是延续到本周日?关键要看他们能够给对手多大的冲击。

  新外援仍是变数

  在三场两胜制的半决赛中,先负一场的北汽男排今晚如果再负,将无缘总决赛。对于背水一战的北京队来说,来自塞尔维亚的新外援雅科夫列维奇仍是这场比赛少有的、可能决定比赛走势的因素之一。

  事实上,比赛打到这个份上,京沪两队都已对彼此了如指掌,因此,这场比赛双方拼的主要是状态和心理等主观因素。不过,对北汽男排来说,雅科夫列维奇却仍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奇兵。即便这名塞尔维亚外援不能百分之百发挥水平,但只要他能够成为对手有所顾忌的攻击点,牵扯住对手的防守注意力,普瑞斯和本土球员在进攻时将拥有更大的空间和时间,由此,球队的整体战术也将拥有更大的威力。

  昨天下午,北汽男排在比赛场馆进行适应性训练,新外援依然在努力地和二传手康慷磨合,训练状态明显好于之前。不过,康慷训练结束后谨慎地表示:“训练状态和比赛状态是两码事,希望他在比赛中能够发挥出来。”

  由于配合时间过短,指望雅科夫列维奇在今晚的比赛中完全爆发并不现实,但如果他能够发挥出70%至80%的能量,北汽男排就将拥有和强大的上海队抗衡的本钱。

  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表示:“新外援的确是一个问题,我这两天一直在和他沟通。刚刚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面对一个陌生的联赛,立刻就面对强度这么大的半决赛,他肯定有一些不适应。我希望他尽快把自己的精神调整到高强度上,充分调动自己,然后再说技战术。作为主教练,我希望他在本场比赛中能够拿出一个自己的竞技上限。”

  雅科夫列维奇说:“上一场比赛的确发挥不好,我希望本场比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我会努力寻找最佳节奏。我知道对手的确有出色的球员,但北京队是可以和对手抗衡的,只是这次我们打得要比对手好一些。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全队也完全能够做到,我依然相信我们有能力和机会挺进总决赛。”

  不到最后绝不放弃

  有一个细节表现出北汽男排对于今晚半决赛的态度——他们并没有提前预订返程的机票。

  北汽男排打到现在,可以说是整个赛季最困难的时刻。李牧说:“每个赛季的过程都不容易,只不过这次难度更大。因为从球员对位来说,我们实力不够,有时我们即便知道对方要做什么,但就是难以抑制住对方,这是最大的问题。”

  那么,北汽男排就束手待毙吗?李牧表示,那肯定不可能。他说:“正因为困难更大,所以我们更要依靠全队的冲击力去作战。同时,上一回合比赛,我们在技术环节上有一些教训,这场比赛将争取有一些应变的方法。”

  关于没有预订返程机票的问题。李牧说:“比赛没打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我们就是尽力去准备比赛,尽量让队员专注于比赛当中。全队肯定会奋勇拼杀,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会放弃。”(孔宁 纪晨)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