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纳达尔苦战五盘晋级第三轮

2015年01月22日07: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澳网-纳达尔苦战五盘晋级第三轮

  新华网墨尔本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胡丹丹 宋聃 彭茜)在21日进行的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三日的角逐中,去年手术后状态低迷的男单三号种子纳达尔经历4个多小时苦战淘汰美国资格赛选手斯米切克,惊险晋级第三轮。

  仿佛延续了今天罗德拉沃尔球场早前几场比赛的黑暗诅咒,伤愈复出后状态不佳、月初刚在卡塔尔埃克森美孚公开赛首轮爆冷落败的纳达尔在当晚对抗世界排名第112位的小将斯米切克的比赛中遇到了出人意料的凶险场面。

  首盘纳达尔两次破发,以6:2取胜。但进入次盘后比赛走势更加接近,前六局结束后比分是3:3平。纳达尔在第七局送出双误被破发,斯米切克确立了5:3的领先优势。此后美国少年士气大振,在盘末直落4球再次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两人鏖战了81分钟。斯米切克率先破发,以2:0领先。纳达尔回破、保发后将比分追成2:2平。此后,纳达尔在5:3领先的情况下未能乘胜追击,被对方拖入抢七。抢七中斯米切克连续进攻得分,并在一记ACE球后以7:2赢得抢七,再胜一盘。

  背水一战的纳达尔第四盘加大了底线进攻的力度,斯米切克在第六局失误开始增多。纳达尔把握机会取得破发,确立了5:2的领先。美国人在盘末展开猛烈反扑,但纳达尔还是顶住压力,以6:3拿下关键的第四盘。

  第五盘更加胶着,双方都不敢懈怠。前九局结束后斯米切克依靠先发优势以5:4占得先机。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时纳达尔直落4球保发,两人打成5:5平。第11局纳达尔成功破掉美国人的发球局,将比分变成6:5。来到自己的发球局,纳达尔连得3分,但是美国人也不示弱,接连扳回3分,双方又成平局。在浪费3个赛点之后,纳达尔最终把握机会连下两分,以7:5赢得比赛和满场欢呼。苦战4小时12分钟的纳达尔也激动得跪地怒吼,不少球迷热泪盈眶。

  纳达尔赛后表示,他今晚的比赛打得非常辛苦。他还恭喜了对手当晚的出色表现,尤其对他在最后一盘的“绅士”行为表示了感谢。当时,纳达尔发球时被一位球迷的大声叫喊扰乱心神,一发失误,但对手表示了理解,多给了他一次发球机会,纳达尔表示这是非常少见和难得的。另外,比赛当天天气湿度大,纳达尔第一盘后身体好几个部位出现了抽筋的情况,他还申请了医疗暂停。对他而言,刚打了1个多小时就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很少见的。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