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高居足球俱乐部收入排行榜榜首

2015年01月22日17: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皇马高居足球俱乐部收入排行榜榜首

  新华网伦敦1月22日体育专电 德勤会计事务所22日公布了上个赛季世界足球俱乐部收入排行榜,夺得第十个欧冠冠军的皇家马德里高居榜首。巴塞罗那由第二跌至第四。而处于动荡之秋的曼联场上表现不佳,却不影响场外敛财,收入仅次于皇马,位居第二。

  曼联上个赛季的表现被媒体冠以“灾难”二字形容。老爵爷弗格森退役,莫耶斯接班不力,曼联最后仅取得第七名,成绩之差实属罕见。他们因此丢掉参加欧冠捞钱的资格。但在场外曼联俱乐部的市场营销团队表现依然强劲,上个赛季收入总额高达5.18亿欧元。德勤会计事务所高级经理胡里汗认为,曼联的高收入与俱乐部内部策略以及英超总体营销形势有关。他说:“曼联全球与部分重点地区结合寻求合作伙伴的策略执行有力,为他们带来了巨额收入。他们的商业收入过去三年内增长了83%。另外英超在媒体开发方面的收入同期也增加了34%,现在高达1.623亿欧元。”

  由于错过了欧冠金矿,曼联本赛季的收入可能会有所下降。胡里汗表示,如果他们下赛季能够重返欧冠,那么其敛财势头会变得更加难以阻挡,完全有可能在三年之内超越皇马,成为世界足坛收入最高的俱乐部。

  皇马上个赛季总收入为5.495亿欧元,增加了3060万欧元,已经连续十年位居榜首。他们上个赛季在转播权出售以及商务开发方面分别增收1590万和1990万欧元。

  财务状况一直非常健康的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排名第三,收入为4.875亿欧元。巴塞罗那的收入排名由第二掉到了第四,上赛季收入为4.846亿欧元。巴黎圣日耳曼、曼城、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和尤文图斯依次占据第五至十位。值得注意的是,所有英超俱乐部都在排名前40位。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