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纳达尔抽筋险些被淘汰

2015年01月22日07: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澳网-纳达尔抽筋险些被淘汰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体育专电 赛会第三号种子、西班牙巨星纳达尔21日在澳网男子第二轮单打比赛中,由于湿度过大,体力欠佳,发生抽筋,苦战了5盘才勉强战胜了美国选手蒂姆·斯米切克。

  获得过14次大满贯冠军的纳达尔经过了4小时12分钟才以6:2、3:6、6:7(2/7)、6:3和7:5艰难过关。

  身体强壮的纳豆在第三盘中开始肚子抽筋,他告知了医生和教练,服用了一片药。在休息间隔时,他也让对手明白了他身体不适,经受着痛苦。

  赛后他透露:“在过去的7个月中我几乎没有比赛,今天湿度很大,我在比赛中一直感觉很疲惫,我尽量振奋精神,观众给予我很大的支持。”

  第三盘胶着了81分钟,纳达尔坚持到抢7局,但依然没拿下。最后一盘的第11局非常关键,纳达尔实现了破发,然后赢下了这场胜利。

  “我非常感谢蒂姆,他在最后一盘的第11局的关键分上表现出了真正的绅士精神。”

  在最后一盘的倒数第二局,纳达尔发球时,一个观众大声喊“出界!”那个球没发好,蒂姆同意纳达尔重新再发一次。“不是所有人都能如此大度的,我很感激他,”纳达尔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