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1/4决赛-韩国加时赛2-0淘汰乌兹别克斯坦

2015年01月22日19: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洲杯1/4决赛-韩国加时赛2-0淘汰乌兹别克斯坦

  新华网墨尔本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谢希语 徐俨俨)韩国队22日在墨尔本矩形球场举行的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四分之一决赛常规时间里与乌兹别克斯坦队0:0战平,终结了本届亚洲杯创造的连续24场比赛无平局的足球洲际赛事纪录。孙兴慜在加时赛上下半场各攻入一球,帮助“太极虎”2:0淘汰对手,杀入四强。

  两队此前只有一次交锋,2011年亚洲杯上韩国队3:2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这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本场赛前,后防稳固的韩国队在本届亚洲杯上还一球未丢,而攻击力犀利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他们参加的17场亚洲杯决赛圈的比赛中有16场都进了球。本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图拉耶夫全场错失三次破门良机,让韩国队最终获得了胜利。

  开场阶段,韩国队门将金镇铉成了场上最忙碌的人。第五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前场右路突破韩国队防线,阿赫莫多夫边路妙传,图拉耶夫小禁区外俯身鱼跃冲顶,可惜没有碰到皮球。第17分钟,图拉耶夫再次获得破门机会,乌兹别克斯坦队右边路起球斜传到禁区,韩国队后卫头球蹭到后点,面对无人盯防的图拉耶夫,金镇铉果断出击将球扑出。此后双方都加强了中前场的抢断,两队几次有威胁的远射不是打高,就是偏离球门,以0: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争夺。

  易边再战,不想以平局收场的两队都加强了进攻,双方门前险象环生,但都是光打雷不下雨,无人破门成功。第50分钟,韩国队任意球开到禁区,李庭协头球攻门被乌兹别克斯坦队门将内斯特罗夫飞身扑出。第71分钟,韩国队中场发动进攻,长传球吊入禁区,对手防守失误没有踢到皮球,李根镐小禁区右侧接球抽射打在了边网上。第77分钟,图拉耶夫再次错过进球良机,拉什多夫右边路过掉后卫底线传中到后点,无人防守的图拉耶夫在门前甩头攻门将球顶偏。终场哨响,两队常规时间0:0互交白卷。

  加时赛上半场临近结束,韩国队插上助攻的后卫金珍洙在对方禁区内断球成功,晃过对手后将球传入小禁区,埋伏在那里的孙兴慜俯身头球攻门,尽管门将内斯特罗夫碰到了皮球,无奈距离太近,皮球还是慢慢悠悠滚入球门。此后大举压上进攻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临近结束前再次遭受重创,韩国队车杜里右边路底线突破将球妙传禁区,无人盯防的孙兴慜一脚大力抽射,将“太极虎”送入半决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