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综合-头号种子顺利晋级 郑洁女双组合首胜

2015年01月22日20:4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澳网综合-头号种子顺利晋级 郑洁女双组合首胜

  新华网墨尔本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胡丹丹、彭茜、宋聃)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2日进入第四天,大腕明星们纷纷上演强势回归或高歌猛进戏码。男、女单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和小威廉姆斯以及瓦林卡、锦织圭、拉德万斯卡等名将顺利晋级。

  双打组合郑洁和詹咏然取得首胜进入下轮,而中国男网“独苗”张择双打失利后将继续征战混双比赛。

  身着亮色露背装的女单头号种子小威继续把墨尔本当做自己强势回归的舞台,以7:5和6:0将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挑落马下,顺利晋级女单32强。在第二盘比赛中,小威的高压发球完全震慑住对手,总共仅耗时1小时25分便终结了比赛,同当日率先斩落戴维斯的姐姐大威一同晋级女单第三轮。小威的第三轮比赛对手将在26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和美国姑娘吉布斯间产生。

  焦科维奇与俄罗斯对手库兹涅佐夫的比赛也毫无悬念。4届澳网冠军焦科维奇状态大好,开局就连赢九局,只花了1个小时24分钟就以6:0、6:1和6:4连下三盘,如愿晋级第三轮。如果塞尔维亚人今年夺冠,他将成为澳网史上第二位五冠王。

  另外,女单6号种子、波兰美女拉德万斯卡也没有给瑞典对手拉尔森太多情面,仅用44分钟就以6:0和6:1拿下比赛,成功晋级。

  男单5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今天状态平平,但也顺利过关。面临克罗地亚老将多迪格的强劲进攻和回球,锦织圭先失一盘,第二盘也险些失手。但是,他渐渐找回状态,连下三盘。第四盘虽进入抢七,但他干净利落地连得七分。最终,锦织圭以4:6、7:5、6:2和7:6(0)取胜,晋级32强。下一轮他将迎战美国选手约翰逊。

  双打排名分别位居第30和34位的郑洁与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的“海峡组合”仅用58分钟就横扫对手,全场共打出16个制胜分。

  中国金花组合张帅、庄佳容则以3:6和3:6负于汉图楚娃、科奈普组合。而首次征战大满贯的90后中国小将杨钊瑄和叶秋雨没能抓住决胜盘率先破发的机会,以7:5、4:6和4:6遭对手阿鲁巴莱娜/贝古逆转,首轮出局。

  中国小将张择与中华台北选手李欣翰组成的另一对“海峡组合”也在当天以4:6、4:6不敌男双2号种子瓦瑟林/贝内特乌,这也是中国大陆男网选手首次出现在大满贯男双正赛现场。

  单打和男双皆失利的张择将出战澳网混双赛场,他的搭档将是在澳网首轮刚刚击败郑洁的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