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拼尽全力难挽败局 卡希尔进球令中国球迷沉默

2015年01月22日21:41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国足拼尽全力难挽败局 卡希尔进球令中国球迷沉默

  当地时间1月22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四分之一比赛中,中国队以0:2憾负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中国男足0:2不敌澳大利亚 无缘亚洲杯四强

  中新社布里斯班1月22日电 (记者 张子扬)被中国男足称作“福地”的布里斯班22日没能给这支球队带来“福气”,中国队最终以0:2不敌澳大利亚队,无缘亚洲杯四强。

  本场比赛前,中国队尽管有“占优”的历史数据可作为战胜对手的重要参照,但其面对的是一支充满野心的澳大利亚队,当地球迷和媒体有关“收获”冠军的呼声却日渐高涨。

  “如果你热爱这个国家,请你到现场为澳大利亚加油吧,他们需要你的支持。”在布里斯班体育场的外墙,张贴着一幅幅大型海报。

  不过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球员转身慢的特点即已暴露,中国球员在前场玩命地抢断,为这支渴望重新崛起的球队不断注入着强心剂。

  第5分钟,武磊前场突入对方禁区,他在两名对手的包夹下完成了中国队的首次射门。

  然而整体队形前压的中国队在第39分钟后防出现漏洞,澳大利亚边路传中至禁区,卡希尔的头球攻门砸中任航身体出界,中国队幸运逃过一劫。

  但到了下半场,澳大利亚人利用一次角球机会迎来破门,卡希尔接队友的头球倒钩射门球进,1:0。

  而此刻,在现场的上万名中国球迷瞬间变得鸦雀无声。

  第58分钟,伤愈复出的后卫张琳芃奔跑了半场后突施冷箭,被对方门将挡出。

  到了第65分钟,东道主中场断球后传中,又是卡希尔,他在两名中国防守队员之间头球攻门,梅开二度。

  被动局面下中国队继续前压,第70分钟,替补登场的姜至鹏外围低射造成澳大利亚门将瑞安扑球脱手,而武磊的头球补射毫无威胁。

  最后时刻,中国队的换人已经于事无补,拼尽全力的他们最终没能挽回败局,以0:2不敌对手,彻底告别亚洲杯赛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