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不敌“袋鼠”止步亚洲杯八强

2015年01月22日22:1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足不敌“袋鼠”止步亚洲杯八强

  新华网布里斯班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徐海静、郑道锦)中国国家男足22日在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0: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未能在创造亚洲杯开局三连胜历史后再进一步,无缘四强;国足在亚洲杯淘汰赛中遭遇东道主必败的纪录也未能改写。东道主将在半决赛面对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日本和阿联酋队之间的胜者。

  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此前共有过7次国际A级赛事交锋,中国队4胜1平2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3年东亚杯赛,当时国足4:3力克对手。亚洲杯历史上与东道主球队的交锋中,国足2胜4负处于下风,在淘汰赛中更是两战皆败。

  澳大利亚队的两个进球均来自锋线悍将卡希尔。第49分钟,卡希尔抓住郑智倒地的机会倒钩破门;第65分钟,卡希尔头球再度建功。

  本场比赛张琳芃伤愈复出,与梅方搭档中后卫,任航解禁复出出任左后卫,张呈栋出任右后卫。中场有三个后腰,由队长郑智、吴曦和蔡慧康搭档。前场三名球员,孙可和吉翔分居两侧,武磊突前。澳大利亚方面,老将布雷西亚诺回归首发,他和耶迪纳克、隆戈搭档中场。曾在江苏舜天效力的威尔金森顶替停赛的中卫斯皮拉诺维奇和塞恩斯布里搭档。卡希尔、克鲁泽和莱基组成前场。

  开场七分钟,蔡慧康后场断球后发动快攻,武磊被塞恩斯布里铲倒,国足获得任意球后,但未能抓住机会。第13分钟,又是武磊,他前场突破险些形成单刀,补防的塞恩斯布里及时滑铲破坏。第35分钟,布雷西亚诺罚出任意球,塞恩斯布里头球高出横梁。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0:0。但数据显示,主队在上半场的控球率高达77%。

  下半场梅方因伤被姜至鹏换下,后者打左后卫,任航回到中后卫位置。下半场仅开始4分钟,澳大利亚队便取得领先。卡希尔禁区内争夺角球高点时顶到郑智,后者倒地不起,弗拉尼奇将球打入禁区,卡希尔倒钩破门,澳大利亚队1:0领先。

  澳大利亚队持续向国足施压。第60分钟,卡希尔传球至禁区左侧,莱基头球摆渡至门前,布雷西亚诺面对王大雷近距离扫射打高。一分钟后,卡希尔转身低射被王大雷扑出底线。第63分钟,塞恩斯布里的头球又被王大雷挡出。两分钟后澳大利亚队再次取得进球。澳大利亚队左路将球送入禁区,卡希尔抢点成功并将球顶入球门死角,比分扩大为2:0。

  两球落后的国足阵形前压,但实力差距较大,无济于事。主队依然有扩大比分之势。第84分钟,米利甘带球突入禁区,但射门被王大雷挡出,他还在第89分钟射门,再次被王大雷扑出。最终国足0:2落败,无缘亚洲杯四强。澳大利亚队将在半决赛中面对另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日本队和阿联酋队之间的胜者。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