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单前两轮 名将纷纷过关

2015年01月23日07: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马剑)22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截至目前,男单比赛尚未爆出大的冷门,“大腕”纷纷顺利过关。

  男单方面,“四巨头”都顺利晋级第三轮。22日,头号种子、曾4次澳网捧杯的塞尔维亚球员德约科维奇手感火热,直落三盘击败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在前一天的比赛中,2号种子、瑞士球员费德勒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意大利选手伯莱里;英国选手穆雷也战胜对手晋级。“四巨头”中最让球迷揪心的当属西班牙球员纳达尔,毕竟他去年受到伤病的困扰时间较长。然而在21日,纳达尔第二轮就遭遇了一场恶战,用时254分钟、苦战5盘之后,他才险胜美国球员斯米克泽克晋级。纳达尔在比赛中一度请求伤停,赛后他坦言尚不知问题出在哪里,只是感到疲惫。

  在22日的其他男单比赛中,4号种子、上届冠军瓦林卡战胜罗马尼亚球员科皮尔,晋级第三轮;而5号种子、日本选手锦织圭略有惊险地逆转克罗地亚名将多迪格,闯入32强;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则战胜斯塔霍夫斯基,同样晋级第三轮。

  还有一名男选手不得不提,那就是澳大利亚老将休伊特。1997年,16岁的休伊特第一次参加澳网,如今他已连续19次参加澳网。在22日的比赛中休伊特在领先两盘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被德国选手贝克尔逆转,无缘32强。比休伊特更年长的日本女选手伊达公子今年已经44岁,在21日的女双首轮,她联手德拉奎尔成功晋级女双。

  女单方面,美国选手威廉姆斯姐妹都在22日的比赛中顺利晋级第三轮;莎拉波娃、哈勒普以及彭帅也都在21日的比赛中战胜各自对手,晋级32强。

  22日,女双排名第三十位的中国“金花”郑洁与女双排名第三十四位的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联手,以6∶3、6∶0战胜对手,轻松晋级澳网女双次轮。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3日 15 版)

(责编:赵竹青、马丽)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