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彭帅追平个人澳网历史最佳战绩

2015年01月23日15:1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帅追平个人澳网历史最佳战绩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彭帅今天上午拿下最后一分的场景,与第二轮获胜时的最后一分出奇相似:对手放网,彭帅飞奔而来,轻巧挑到对方场地的空当上。

在今天上午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后,彭帅闯入澳网第四轮,追平了个人在澳网的历史最好战绩。

尽管历史交锋纪录显示,彭帅之前3次与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遭遇,均是中国金花取胜,但今天上午的比赛进程却并不像几行统计数据那么“骨感”。与彭帅前两轮的对手相比,舍夫多娃的底线能力相当强悍,正反手也更均衡。这使比赛变成了一场破发大战,彭帅直到第九局拿下不得不保的发球局后,首盘才第一次保发成功,而舍夫多娃也只是在第八局才拿下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

本场比赛的焦点是首盘第十局,当时局分4比5落后的彭帅必须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结果,彭帅在0比40落后的情况下,先后挽救了5个盘点,终于兑现了第二个破发点,将比赛拖入抢七局,并且在又躲过一个盘点后,兑现自己的第二个盘点,以7比6(7)拿下首盘。

第二盘双方打得仍旧纠结,不过彭帅在第七局兑现一个破发点,取得领先,并在第九局兑现第三个赛点,以6比3拿下这场2小时3分钟的鏖战,挺进第四轮。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