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冬季
人民网>>体育>>正文

申冬奥宣讲团延庆开讲 李妮娜分享奥运经历

2015年01月23日08:5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申奥宣讲团延庆开讲 李妮娜分享奥运经历

昨天下午,以“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为主题的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讲团走进延庆县,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接下来,宣讲团还将走进首都高校、中小学校和社区机关等地,普及知识,助力申奥。

申办顺应大趋势

申办2022年冬奥会宣讲团团长王惠介绍,她曾多次被问到在2008年奥运会后为何要申办冬奥会,她给出的回答是:“因为申办顺应了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趋势,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部分,是提高冬季运动水平、增强青少年体质的需要。”她还介绍,接下来申办工作要走在正确的轨道上,之后的6个月需要全心投入,不留遗憾。

北京冬奥申委总策法务部副部长易剑东介绍了申办理念、愿景、意义和目前申办进展情况。他表示宣讲团要普及冬奥知识,让更多的人关注冬奥会。

冠军传递正能量

三届世锦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李妮娜介绍了自己征战冬奥会的经历。她坦言对过去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并希望更多人关注和支持申办冬奥会。

演讲结束后,李妮娜接受了北京晨报记者的专访。她说:“运动员是我二十多年的职业身份,已经很习惯这个角色。现在配合奥申委作冬奥宣讲,对我来说还需要克服一些困难。”随着多次宣讲经历,她坦言逐渐适应了新角色,“我想让人们知道运动员背后的努力,传达一些正能量,同时让更多人关注冬奥会。”

昨天现场有500多名当地干部群众前来听讲。一位刚刚开始学习滑雪的学生在会后表示收获很大,她说自己的偶像就是李妮娜,而她很期待在2022年时能够成为一名冬奥会的志愿者。(李双)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