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迷热情高涨 赛场内上演“主场对主场”

2015年01月23日07: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球迷热情高涨 赛场内上演“主场对主场”

新华网布里斯班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硕 郑道锦 公兵)当地时间22日,中国国家男足在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0:2负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止步八强。虽然当天的比赛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是中国球迷所表现出的强大热情却依然让人印象深刻,在布里斯班球场中国球迷与东道主球迷上演了“主场对主场”的对决。

22日的比赛共吸引了46067名球迷观战,其中中国球迷占到了大约一半,特别是赛场的北看台更是被中国球迷所“攻占”,成为了一片红色的海洋。由于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结束之后就提前锁定小组第一出线,所以中国球迷早早就开始抢购这场比赛的球票。而很多澳大利亚球迷原本认为他们也能获得小组第一到墨尔本打这场四分之一决赛,所以都在抢购墨尔本赛区的球票。然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输给了韩国队,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当澳洲球迷回过头来开始抢购这场比赛的球票时,却发现已经有许多球票被中国球迷购买。

虽然是东道主,但澳大利亚队在这场比赛中却没有完全享受到主场待遇。中国球迷此起彼伏的“中国必胜”给他们施加了很大的心理压力。每当中国队组织进攻时,球迷们就会喊出震耳欲聋的“加油”声,场面十分震撼。

据广州恒大球迷协会澳洲分会负责人李敏琪介绍,他们这次一共购买了约1万张球票分发给中国球迷。李敏琪告诉记者,主办方为了保障东道主主场优势对他们购票进行了限制,使得这次组织尤为困难,但是他们依然将赛场北看台打造成了中国主场。

除了球迷们的热情支持外,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也为国足提供了充足的后勤保障。因为担心球员们不习惯澳大利亚的饮食,总领馆在午餐上精心准备,特意为球队提供了包子、馒头、番茄炒蛋以及寓意“牛气冲天”的澳洲牛肉,祝愿国足能够一路长虹。

虽然国足最后止步八强,但正如一位球迷赛前告诉记者,只要中国队打出自己的拼搏精神,那么他们就不会失望,而国足的小伙子们最终也以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