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满意国足亚洲杯之旅 卡希尔才华出众

2015年01月23日0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佩兰:满意国足亚洲杯之旅 卡希尔才华出众

  亚洲杯1/4决赛中、澳交锋结束后,回到休息室内的国足主帅佩兰努力安慰着低头抱憾的队员们,他告诉弟子们,“你们已经尽最大的努力,虽然输了,但你们已经争取到进步的希望,请你们相信自己”。而在稍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佩兰也对国足本届亚洲杯之行做出了“满意”的评价。

  赛后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佩兰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原来他非常急于返回休息室里安慰队员们。休息室里的情景与他预料的一样,失望的表情挂在大部分球员的脸上,尽管嘴上没说,佩兰也清楚此时此刻队员比自己心里还难受。所以佩兰用笑声打破了沉闷,他一面拍掌,一面鼓励队员们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佩兰承认自己对赛果失望,可是依然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打这样的东道主,困难肯定很多,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可是澳大利亚队的表现比我们更好,这支巴西世界杯参赛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总结的东西。我之所以满意中国队本次亚洲杯之旅,不只因为取得小组赛3连胜,更重要的是球队打出了逐渐成型的战术特点。”有记者提到了卡希尔倒钩打破僵局的同时中国队球员郑智倒地的问题,不过佩兰并不想就此为国足输球找借口,他说:“卡希尔是个才华出众的球员。赛场情况瞬息万变,特别是对方打进第一球时,郑智受伤倒地,可能影响了防守队员注意力,但双方的实力差距显而易见。”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特别是世预赛备战,佩兰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说,“中国队在原来的基础上不断改进,相信球队在日后的比赛中会做得更好。我们会对小伙子们在澳洲两周的表现进行一次积极的总结”。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