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面对逼抢失误太多 球员当学会接受失败

2015年01月23日10: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郑智:面对逼抢失误太多 球员当学会接受失败

  止步亚洲杯8强后,带伤出战的国足后防中坚张琳芃表示,面对东道主,我们一直想控制球,但对手的逼抢让我们整场被动,这是失利的主要原因。

  首发并打满全场的张琳芃本场肩负起冻结对方主力前锋卡希尔的重任,但后者最终以两粒入球终结了中国队的亚洲杯之旅。赛后总结本场比赛得失时,张琳芃直言,“比赛中我们一直在防守,体能下降得很快。对手实力在我们之上,我们很被动。”他认为,球队本场在面对对手的疯狂逼抢时应对不足,“我们一直想控球,但做得并不好,这点需要回去认真总结。”

  和张琳芃持相同观点的还有队长郑智。输掉本场比赛后,这位35岁的老将也完成了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亚洲杯比赛。郑智表示,比赛中对手大部分时间都在逼抢,导致中国队出现很多失误,原来制定的地面短传配合,也不得不变成了长传。对于失利的结果,郑智并不遗憾,他说:“大家已拼尽全力,球队也发挥了正常的水平。比赛有赢有输,作为球员应该学会接受失败。”

  他希望国足未来能脚踏实地、按部就班地继续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不要赢了几场比赛就飘飘然,也不要因为输了球就否定自己。(王洋)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