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再负上海止步四强 下赛季期待强力外援

2015年01月23日10:2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北京男篮再负上海止步四强 下赛季期待强力外援

  男排联赛 上海 3:0 北京

  昨晚,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一场生死战打出了一边倒的形势。进攻点哑火,加上摆在面前的实力差距,卫冕冠军北京男排几乎以溃败的姿态输了比赛,0比3不敌上海男排,大比分0比2出局,无缘决赛。下周,他们将迎来与江苏男排联赛季军的争夺赛。

  发挥失常 大比分落败

  昨天,卫冕冠军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内马尼亚、单庆涛,副攻杨帆、胡希召,接应普瑞斯,二传康慷和自由人初辉。联赛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北京队发挥失常,三局比分为21比25、14比25和18比25。

  场均得分20以上的接应普瑞斯昨天仅得到11分,另一名外援内马尼亚同样入账11分。普瑞斯全场发挥失常,首局连续三次在关键分处出现失误,让对手拉开差距。除攻手发挥不佳,全场比赛北京队受困于薄弱的一传,特别是第二局,他们遭遇对手发球冲击,在前10分就出现3次一传失误,9比18落后时,北京队在戴卿尧的发球阶段连卡五轮,一传线大溃败,最终大比分落败。

  谋划未来 决心换外援

  赛后,外援普瑞斯十分自责,“每个人都希望给自己失常的发挥找个借口,但我没有借口,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头脑中的想法太多了,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失败。”

  主帅李牧没有责备运动员,在他看来,北京队本场比赛发挥不佳,但输球的关键还是实力不足,“从比赛看,我们的心态有问题,但心态依托于技术,技术好才有信心。今天三个强攻点全部抛锚,也反映了我们的真实实力,我们和上海还是有差距。”

  卫冕失败,李牧再次谈到外援的选择问题,“有时候选外援就像姻缘,一切看缘分。本赛季和上海队相比,我们内援和外援都是有差距的,下赛季我们倾向于找到更有实力带领球队进步的外援。”(李昕)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