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阶段盘点:火箭四负勇士 老鹰高居东部第一

2015年01月23日10:24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NBA阶段盘点:火箭四负勇士 老鹰高居东部第一

  异军突起

  老鹰高居东部第一

  出人意料指数:★★★★★

  35胜8负,排名高居东部榜首,81.4%的胜率仅次于西部头名勇士(85%),很难想象,这样的战绩出自老鹰之手。没有巨星,但球在每个人手中良好运转,有小马刺之称的他们如一个整体。球队主帅迈克·布登霍泽配得上赛季最佳教练。

  老鹰何以获得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的最佳战绩?重视防守是重要原因。自去年12月1日起,老鹰在最近28场比赛中只输掉2场,目前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14场。这段时间内,他们每100回合只丢96.6分,防守效率联盟第一。大打团队篮球的他们,本赛季累计送出1059次助攻,高居联盟榜首。老鹰异军突起,当数本赛季常规赛前半程最令人意外之事。

  争冠笑话

  詹皇骑士磕磕绊绊

  出人意料指数:★★★★

  去年夏天,詹姆斯、勒夫、欧文聚首克利夫兰,组成三巨头,骑士随即成为关注点。一支新组建的球队需要时间去磨合,但骑士所用时间显然有些长。常规赛过半,他们以23胜20负仅列东部第五,与夺冠大热的预期落差不小。

  詹姆斯的背伤、膝伤是巨大隐患,前段时间在他休息的日子里,骑士仅取得1胜8负。詹姆斯迟迟不能进入角色是骑士前半程陷入挣扎的重要原因。当然,三巨头之一的勒夫也难辞其咎,他迟迟无法融进球队,导致自己在关键的第四节一度遭弃用。

  也有观点认为,骑士的磕磕绊绊不能全赖球员,主教练布拉特的进攻体系不能适应球队也是一个原因,此前还传出布拉特遭遇信任危机。无论是球队战绩,还是球星表现,骑士这个赛季都不算成功,出人意料指数四颗星。

  NBA常规赛半程已过,从球队战绩到积分排名,再到相生相克一说,都有不少出人意料之处,其中老鹰高居东部榜首以及骑士的磕磕绊绊仅列东部第五,当数其中之最。

  热火 76比78 黄蜂

  爵士 92比106 骑士

  尼克斯 98比91 76人

  步行者 91比110 老鹰

  魔术 118比128 活塞

  猛龙 86比92 灰熊

  小牛 98比75 森林狼

  湖人 80比96 鹈鹕

  雷霆 105比103 奇才

  开拓者 113比118 太阳

  篮网 103比100 国王

  火箭 113比126 勇士

  ■战报

  竞相摆烂

  尼克斯76人垫底

  出人意料指数:★★★★

  昨天,两支东部垫底球队相遇,结果倒数第一的尼克斯客场击败倒数第二的76人。但本赛季前半程尼克斯的表现堪称灾难,安东尼不断地和膝伤作斗争,受此影响,他们一度16连败。目前,全联盟只有1支球队的攻守效率都排在倒数前五,就是尼克斯(进攻第26,防守第29)。

  去年夏天,赋闲在家的菲尔·杰克逊出山,担任尼克斯球队总裁,还邀得费舍尔任主教练,并如愿留下安东尼,尼克斯本想许球迷一个未来,结果却是这个赛季注定不属于他们,目前尼克斯以7胜36负的成绩排名东部倒数第一。

  而昨天他们的对手76人,更是一路追随尼克斯欲摆烂到底。不同的是,尼克斯身处大城市纽约,招兵买马具备优势。

  欺软怕硬

  火箭赛季四负勇士

  出人意料指数:★★★

  相比以上各队,火箭上榜原因并非战绩不佳,而是他们欺软怕硬成性,本赛季展现得竟如此不加掩饰,如此节操不守实在令人称奇。昨天再次不敌西部领头羊勇士,本赛季四次败给对手,惨遭对手横扫,四战净负61分!

  那么这支勇士到底有多强呢?本赛季,他们有多项数据都能排进联盟前三位。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勇士的净胜分,本赛季至今,勇士场均净胜分高达11.7分,是全联盟唯一一支场均净胜分达到两位数的球队。场均净胜11.7分是NBA近19年来的最高纪录。此前纪录由1995-1996赛季那支72胜的公牛保持。巧合的是,勇士现任主帅史蒂夫·科尔就是当年那支公牛队的成员。(亢雪松)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