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咒”延续国足还得退票 数据全面输“袋鼠”

2015年01月23日12:55  
 
原标题:“魔咒”延续国足还得退票 数据全面输“袋鼠”

  国足0比2澳大利亚

  无缘亚洲杯四强

  双方射门次数11比22

  国足数据全面落后

  努力拼过

  国脚们可以

  0比2!中国男足国家队还是没能完成亚洲杯上的逆袭。在昨晚与澳大利亚的1/4淘汰赛中,国足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在下半场被对手连进两球,无缘四强。虽然国足输掉了比赛,但是在前两届均小组赛即被淘汰的情况下,本届亚洲杯国足的表现已经有了新的变化,小组赛连赢三场、成为世界杯预选赛的种子球队,国足虽然输给了东道主,但国脚们却可以昂着头站着离开!

  全场劣势

  国足输在实力上

  本场比赛,佩兰将国足的阵型变成了433,由郑智、吴曦和蔡慧康搭档三后腰。在实力更胜一筹的东道主面前,国足防守意图明显,吉翔取代于海出任左前卫,武磊则突前担任单箭头。虽然开场后武磊制造了几次威胁,但由于与对方中后卫的身体素质差距明显,武磊并没有获得射门的机会。上半场,国足在由对手反攻转换时出现的失误比较多,也没有给对手造成压力,而在防守中也完全处于劣势。

  下半场国足的防守连续出现问题,进攻和防守的节奏均被打乱。面对澳大利亚频频的进攻,国足似乎无计可施,在被卡希尔连续两次洞穿大门之后,国足也基本宣告彻底无缘亚洲杯的四强。不过在连丢两球之后,国足的进攻逐渐有了起色,只是几次射门都无法取得进球。

  在对手强大的压迫下,国足整场控球率只有三成,传球次数也只有对方的三分之一,双方射门比例为11比22。从全场比赛来看,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国足的战斗意志没有问题,只是在能力方面与对手的差距明显。

  “魔咒”继续

  国足还得退票

  2006年德国世界杯1/8决赛意大利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黄健翔那句“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机会”的解说语让球迷印象深刻,然而在9年之后,中国男足国家队并没有进入到意大利那样的战斗模式,反而是给了澳大利亚人巨大的机会。难怪,澳大利亚作为东道主,占据着天时地利人和,而且国足此前在淘汰赛面对东道主,都没有取得过胜利,如今国足也没能逃离这个“魔咒”。

  此前,国足返程的机票只订到了小组赛结束,也就是说在堪培拉打完第三场比赛,从堪培拉返回国内。在小组赛提前出线之后,国足随即将机票退掉,进而预订了从悉尼返回中国的机票(悉尼是本届亚洲杯决赛的比赛地),然而天不遂人愿,国足在布里斯班提前打道回府。其实国脚们应该感到欣慰了,本次亚洲杯国足的表现让球迷对其的关注度空前高涨,而且昨天国足的半场比赛0比0的战报再次登上了《新闻联播》。应该说球迷对于国足的本次亚洲杯之旅还是打了及格分的。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来源:沈阳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