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山东队2-0淘汰江苏 历史性闯进决赛

2015年01月23日13:43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男排联赛:山东队2-0淘汰江苏 历史性闯进决赛

  继上赛季历史性斩获联赛季军后,山东男排在今年的全国男排联赛中再传捷报。1月22日晚,男排联赛半决赛次回合,面对阵容不整的江苏队,山东队坐镇主场3:0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0淘汰对手,历史性杀入男排联赛决赛。在主帅辛春生上赛季接手球队之后,山东男排两年两大步,进步之神速让人刮目相看。

  去年休赛期,山东男排几位国手经历了世锦赛的洗礼,国际大赛的历练,让他们在联赛步入成熟期。与此同时,男排赞助商也有了着落,为这支上赛季还在裸奔的队伍,解除了后顾之忧。

  小组赛阶段,山东男排开局六连胜,十场比赛仅仅输了一场,高居第二小组头名。复赛结束后,球队战绩仅次于上海,排名次席,半决赛对手是排名第三的江苏。

  半决赛首场比赛,山东队坐镇客场。与山东队国手云集相比,江苏首发当中没有一个国字号球员,原本期待因伤缺阵5轮的队长张晨能够伤愈复出救急,但其身体条件尚达不到复出的要求。这样一来,山东队晋级之路相对轻松了许多,3:1,山东男排客场先拔头筹。三天后家门口再战,依旧缺兵少将的江苏队没能对山东男排构成任何威胁,再下一城后,山东男排2:0横扫对手,强势晋级决赛。

  “目标决定了要求,上任之后,我就给球队定下了夺冠的目标。目标好提,但我们没有外援,要出成绩,只能从平时训练的高要求做起。”主帅辛春生表示,“战绩不错,也同国手们的成熟有很大关系,上赛季面对强队,球队心态起伏很大,这个赛季有了很大改观,不管是面对谁,关键时刻总能有几个点冒出来,球队更像是一个团队了。”本报记者 刘伟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