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输球仍可站着离开 "精气神"变化最令人欣喜

2015年01月23日13:58  
 
原标题:国足输球仍可站着离开 "精气神"变化最令人欣喜

  ■据新华社布里斯班1月22日电

  22日,雨夜的布里斯班,强势出线的国足没能再进一步,被澳大利亚老将卡希尔头顶脚踢连入两球,遗憾止步八强。但国足没有倒下,正如孙可赛前所言,“我们要站着离开”,他们做到了!

  国足未能闯过亚洲杯淘汰赛首关,但这并不能掩盖国足在亚洲杯上的成功。亚洲杯历史上首胜沙特、乌兹别克斯坦、朝鲜,自1976年参加亚洲杯以来首次获得开局三连胜、创造最佳开局,这都是最好的证明。

  这届国家队最令人欣喜的变化当属“精气神”。平均年龄24.4岁的国足队员用一场青春风暴席卷亚洲杯,牵动了万千国人的心。年轻的队员们在场上不惜体力、冲锋陷阵、勇往直前、奋勇拼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意欲反客为主,本场作为前锋登场的武磊利用速度与灵巧,频频利用澳大利亚队防线的空隙制造威胁。顶住第一波攻势的澳大利亚队在第20分钟利用定位球机会也令国足门前风声鹤唳,莱基第29分钟在禁区内的劲射被王大雷奋力托出,此后东道主完全占据优势,控球率一度达到78%。

  下半场开始后,比中国队多休息一天的澳大利亚队更显露出体能优势。第48分钟,澳大利亚队开出角球,中国队解围不远,球又飞回禁区,卡希尔倒勾攻入远角为球队拔得头筹。领先后的澳大利亚队乘胜追击,老将卡希尔在第65分钟接队友传中头球破门梅开二度。

  两球落后使国足队员只有攻出去一条路,武磊的头球和郑智的远射也曾给“袋鼠”门将瑞安以考验。短暂松懈后鼓足余勇的澳大利亚队力保球门不失,最终在90分钟内以2∶0战胜中国队。

(来源:福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