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彭帅力克舍夫多娃晋级16强

2015年01月23日13:5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澳网-彭帅力克舍夫多娃晋级16强

  新华网墨尔本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彭茜 胡丹丹)23日,中国金花彭帅澳网女单第三轮争夺中以7:6(7)、6:3力克哈萨克斯坦好手舍夫多娃,时隔四年再度闯入澳网16强。

  此战获胜让位列21号种子的彭帅追平了自己在2011年澳网的最佳战绩。这也是中国姑娘连续三个大满贯都闯入16强。彭帅同时刷新了自己与舍夫多娃的交手记录,取得了四连胜。

  首盘开局双方打得十分胶着,在底线持续拉锯,比分在互破中上升。直至第六局舍夫多娃率先保发成功,取得4:2领先。随后彭帅不断紧追,但还是让舍夫多娃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国金花在0:40落后的情况下接连化解五个盘点追至5:5平,并将比赛拖至抢七。抢七中,彭帅在1:4落后的情况下将小分追至5:5,最终以小分9:7战胜对手。

  第二盘开局双方僵持不下,各自保发,在第七局彭帅率先破发成功4:3领先。随后舍夫多娃申请了医疗暂停,但这并未影响彭帅的节奏。第八局彭帅保发成功,将优势扩大到5:3。在第九局舍夫多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彭帅先后浪费了对手送出的两个赛点,但在第三个赛点凭借反手制胜分将胜利收入囊中。

  中国金花在现场的顽强表现感动了不少前来观战的中国球迷:“彭帅,好样的!”“彭帅,干得漂亮!”“贝贝,我爱你!”……比赛结束后,场上一片欢呼,而彭帅也微笑着挥手致意,并将一枚粉红色的小纪念品送给了场外的中国球迷。

  第三轮彭帅将遭遇莎拉波娃与哈萨克斯坦新星迪亚斯之间的胜者。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