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前传佳音 多位顶级名将基本确定参赛

2015年01月23日15:40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花滑世锦赛前传佳音 多位顶级名将基本确定参赛

  冰雪顶级赛事,名将集体亮相。距离花滑世锦赛在沪开幕还有两个月,包括索契冬奥会男单冠军羽生结弦等在内多位世界顶级花滑名将已基本确定参赛。

  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金牌得主羽生结弦去年底因被诊断为“脐尿管残余”接受了腹部手术。昨天,日本滑冰联盟花样滑冰强化部长小林芳子通过媒体宣布,羽生“已于数日前出院。病情正在顺利好转”。20岁的羽生结弦在去年11月世界花滑大奖赛中国杯的赛前热身中与其他选手相撞,造成腹部挫伤,痊愈耗时2至3周。之后,他在去年12月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期间感到腹部出现间歇性疼痛,并在全日本花滑锦标赛后接受了精密检查,随后立即做了手术。据介绍,羽生结弦术后反应良好,目前正在积极康复。他表示自己期待参加3月25日在上海开幕的世界花滑锦标赛以实现卫冕。

  同样将亮相上海花滑世锦赛的还有中国双人滑情侣档庞清\佟健。索契冬奥会后,这对双人滑名将一度被传即将退役。然而就在近日出炉的四大洲锦标赛名单中,两人名字赫然在列。正在俄罗斯备战的这对冰上情侣透露,正是上海花滑世锦赛的魅力让两人推迟了退役计划。佟健坦言:“2014年我们在出席活动时就曾经说过,世锦赛是奥运会以外最重要的比赛,尤其是这次在家门口举办,我们也很想在这里向冰迷们展现出我们的风采。另外,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参赛吸引到更多的观众关注冰雪项目,支持2022年申奥。”(厉苒苒)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