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海归让国足羞愧 国足输球主因技不如人

2015年01月23日15:33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澳大利亚海归让国足羞愧 国足输球主因技不如人

  这是个熟悉的名字。当终场结束,他走到中国队替补席与助理教练李铁拥抱时,很多人才意识到——作为曾经的英超埃弗顿队友,卡希尔与李铁差不多是同一代球员。可李铁已退役多年,他却还驰骋在沙场。

  有些难以置信,在场上比他年轻近一轮的中国球员,明知道他是最大的威胁,可就是拿他没办法。跑不过,顶不过,根本挡不住卡希尔!

  中国队为什么输了?说复杂,很复杂;说简单,也简单。一句话可以总结:技不如人,但这并不是空泛的四个字。球是靠人去踢的,具体来说,就是没人!

  一个卡希尔,是整个澳大利亚队的缩影。多年英超的锤炼,让这名36岁的老将直到现在依然保持着极强的战斗力。问题是,中国队阵中有类似的球员吗?

  2013年东亚四强赛上,国足曾4比3赢下澳大利亚,但那支澳大利亚队的球员全部来自国内联赛,而昨晚“澳洲袋鼠”的首发11人却都是海归球员:后卫戴维森和队长耶迪纳克分别来自英超的西布朗、水晶宫,后卫塞恩斯布里来自荷甲兹沃勒,弗兰季奇来自俄超莫斯科鱼雷,前锋克鲁泽来自德甲勒沃库森,这还不算曾经闯荡意甲的老将布雷西亚诺……

  澳大利亚队阵中,效力海外联赛的国脚多达16人。中国队的海归数量是多少?零!0比16,这就是差距。当中超抢断王蔡慧康在场上苦苦支撑时,他所面对的耶迪纳克却是英超数一数二的抢断王。这怎么比?要知道,在当今世界足坛,除了德国西班牙等少数几支超级强队之外,海归球员的质量就决定了国家队的质量。

  当我们的球员还满足于在自己的安乐窝里,舒舒服服地拿着数一数二的高薪,享受超级巨星的虚荣时,殊不知他们已越来越远离世界足球中心,到头来也只能“窝里横”而已。一个处于职业暮年的卡希尔,足以让他们羞愧。

  在这支年轻的国家队中,有多少志向远大的球员?武磊,张琳芃,张呈栋……还会不会追逐留洋梦?是否有更多的中国球员愿意“走出去”,关系到中国足球将来能不能“站起来”! (关尹)

 

(责编:实习生、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