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男篮亚锦赛向社会征集会徽、吉祥物方案

2015年01月23日16: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长沙男篮亚锦赛向社会征集会徽、吉祥物方案

  新华网长沙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帅才)记者23日从湖南省体育局获悉,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以下简称“男篮亚锦赛”)将于2015年9月23日至10月3日在长沙举行。近日,湖南省体育局向社会公开征集男篮亚锦赛会徽、吉祥物设计方案。

  据湖南省体育局介绍,届时将有伊朗、韩国等来自亚洲14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冠军将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湖南举办男篮亚锦赛,将是湖南省历史上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洲)际体育赛事。

  据悉,湖南省体育局此次征集作品,要求充分体现团结拼搏、健康向上和“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体现篮球运动的魅力;吉祥物在多种载体和环境中能够和谐、大方、鲜活,吉祥物要有活泼可爱、吉祥快乐的艺术韵味。应征作品需体现篮球的运动性与群众性;具有篮球运动特征与高水平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应将“湖南”、“第28届”、 “亚洲”、“篮球”和“2015”等元素有机融合;

  据介绍,湖南省体育局征集来稿截止日期为2015年1月31日。本次会徽征集活动,将由男篮亚锦赛筹委会聘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团负责评选,最终结果将于2月10日对外公布。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