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亚洲杯成绩超预期 世预赛备战计划即将展开

2015年01月23日16:05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国足亚洲杯成绩超预期 世预赛备战计划即将展开

  尽管止步八强,但赛后从足协到国家体育总局,都对国足本届亚洲杯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认为成绩和进步已经超出预期。对于四个多月后开打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佩兰坦言更有自信打好。

  佩兰上任之后,自上而下设定的头号目标其实是世界杯预选赛,即便本次亚洲杯,也是在为世预赛做准备。小组赛三连胜的表现,让国足不仅拿到了足以跻身亚洲前8、占据世预赛40强赛种子资格的积分,还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自信心。“是的,我和我的队员们更自信了。”佩兰说,“当然今天的结果,也让我们看到了与澳大利亚队这样的世界强队的差距。距离世预赛还有一段时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力争打出更好的成绩。”

  总结这次亚洲杯征程,领队刘殿秋对佩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佩兰对中国足球现状非常了解,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球队目前有大的起色不敢说,但自我们组队开始,队伍就一直在脚踏实地向前走。我们坚持的一些东西,不会因为今天的失利就改变。”

  实际上,对于国足和佩兰而言时间紧迫。亚洲杯画上句号,世预赛分档在3月份、抽签在4月份、开打在6月份,留给佩兰备战准备的时间也就四个多月。据刘殿秋介绍,中国足协已经要求佩兰在亚洲杯后尽快提交世预赛备战计划,并一步步展开准备工作。(杨先华)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